昆明韩辰陈曦院长 鼻整形专家 推荐最专业的术后护理

隆鼻整形技术现在应用已经非常广泛了,不只是用于修复容貌,更是提升颜值调整不完美鼻型的首选办法。但是七分修三分养,七分靠手术,三分靠护理。术后保养也很重要,如果护理不当或不够重视,是可能出现塌陷、感染等特殊情况。都说隆鼻很重要,那就今天就听听韩辰陈曦院长说说隆鼻的术后护理吧。

韩辰陈曦院长说:从术后第一天到第七天是术后护理的关键时期,今天我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术后护理的相关知识吧!

术后当天

术后第一天求美者最好采取半卧位休息,以利血液循环:尽量不低头,以防出血。手术切口的鼻孔内可能会有少许血性液体流出,可用消毒棉纤轻轻擦去,不可用没有消毒的东西接触伤口,以免污染。24小时内可以多冷敷,有利于减轻肿胀。术后鼻尖、鼻背部有轻度肿痛,面中部开始肿起,这些都是正常反应。

术后2-3天

伤口处积存血痂可于手术48小时内,用双氧水轻轻洗去,再用生理盐水清洗一遍,涂少量药膏,或撒消炎粉让伤口保持干燥,等待自行愈合。但是所有的都操作都要基于医生同意才可以做,如果在韩辰做的手术术后会有专门的医生和护士做这几天的护理。

此时宝宝们的鼻及面部疼痛已基本消失,但肿胀会越来越明显,外鼻形态轮廓不清。肿胀的面部可能显得比较难看,这属正常反应,是手术必须经历的过程。

术后3-6天

面部血循环丰富,创伤之后肿胀较剧,但消肿也快。肿胀逐渐消退后,双眼周围瘀血区颜色逐渐由红转黄,鼻尖、鼻背部仍有不适感。如有眼结膜瘀血者,此期瘀血基本消失。此时不用老是躺在床上或是坐着,可做一些简单的活动,保持良好的心情。

韩辰隆鼻专家:

韩辰整形外科院长——陈曦

预约专家

国际整形专家库专家

鼻综合及胸部修复明星级专家

中国修复重建外科学会颅面外科学组委员

云南省医疗整形美容协会眼整形美容分会委员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