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华厦眼科专家:视网膜脱落危害大,视力骤降是信号!

       荆州华厦眼科专家:视网膜脱落危害大,视力骤降是信号! 一个普通的周末,我的父亲突然告诉我和母亲,他的左眼前有无数的黑点,我和母亲当时并未在意,以为只是普通的眼疾,只是劝父亲尽快去医院就诊,而父亲并不愿意去医院就诊。我和母亲于是就没有坚持,这也是我和母亲最后悔的事情。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疾病是视网膜脱离,直到父亲的视力突然急剧下降,我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选择去荆州华厦眼科医院就诊,当天立马诊断出了视网膜脱离,后来通过朋友介绍挂到了眼底病专家黄毅的号,三天后在荆州华厦进行了手术,而此时距离最早出现症状时经过了一周的时间。




  父亲原本就是高度近视,左右两眼近视度数均在700度左右,从未做过眼底检查。因为工作调动,到酒业营销公司就职,每天的应酬颇多,由于单位和家分隔在城市的两端,需要每天开车往返100余公里,十分的辛苦。在发病前,曾经长时间注视电脑屏幕,我猜测这是他的诱因之一。


  为什么要记录视网膜脱落这个疾病,是因为感同身受。视网膜脱落这个疾病发病急,预后差。 发生了视网膜脱落,那就是和时间在赛跑。这个病症最危险的地方就在于视网膜脱落超过七天,即使手术,视力也无法恢复。而视觉是保证一个人生活质量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为什么视网膜脱落需要和时间赛跑?因为视网膜是我们眼球中最内层的一层膜,视网膜脱落就是视网膜神经上皮层与色素上皮层之间的分离。黄斑:在眼底视神经盘的颞侧0.35cm处并稍下方,处于人眼的光学中心区,是视力轴线的投影点。黄斑中央的凹陷称为中央凹,是视力最敏锐的地方,视网膜脱落之后,血管破裂,视神经盘包括视锥细胞和视杆细胞会因为缺血而大量坏死,对黄斑造成损伤,这些都是不可逆的过程,所以一旦发生损伤,我们需要在第一时间进行修补。


  修复方法很类似于我们的补胎过程,将密度较低的液体或气体打入我们的眼球内部,利用浮力将视网膜顶在我们的眼球后壁。因此,为了愈合伤口,患者需要在之后的三个月中时刻保持俯卧姿,不管是吃饭睡觉还是上厕所,都要将头与地面保持平行。尽管恢复过程很艰辛,但是术后也几乎不能保证视力恢复原有水平,大部分患者都还是会出现视觉的变形,以及感光度的下降。


  这个病的好发人群就是高度近视的患者,由于近视会到导致眼轴越来越长。(由于屈光度的改变,近视会导致角膜到眼球后壁的距离越来越长)。所以高度近视的患者,希望你尽量减少激烈对抗的运动,甚至于过山车都建议你尽量避免,因为也许你在冬天很用力的打个喷嚏或者醒鼻子,甚至于便秘都会把你的视网膜崩裂下来,只想说生活中多多注意,这是对自己负责的一种态度。并定期半年左右到正规医院做一个散瞳后的眼底检查,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要为自己的家人负责。(荆州哪里治疗视网膜脱落好,荆州视网膜脱了怎么办,荆州视网膜脱落手术最好的医院)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