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大肛肠医院:女子惧怕开刀来汉微创除痔

       近日,武汉东大肛肠医院接诊了一例老痔号。张女士从怀孕期就跟痔疮“杠”上了,先后做过痔疮和肛裂手术。张女士今年40岁了,20多少岁怀孕的时候就查出有痔疮。她一直靠坐浴缓解产后才做的痔疮手术,但日常她却并没有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痔疮总是时好时坏复发,后来还引发呃肛裂,又去开刀糟了罪。


  尽管经历过两次传统开刀手术,但她并没遵医嘱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最近痔疮又复发了。不愿再开刀除痔的张女士,慕名到武汉东大肛肠医院接受了微创痔疮手术。


  因为已经接受过两次开刀手术,武汉东大肛肠医院接诊的医生对此也是非常重视。在接受了相关检查明确病情为重度混合痔并伴有陈旧性肛裂后,专家组专门针对张女士的病情进行了会诊,并为她制定了微创治疗手术方案,终于帮她成功除痔。


  延伸阅读:痔疮反复发作怎么办?


  首先要从生活习惯上做起。痔疮患者一定要少吃辛辣的食物,忌烟酒。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像粗粮啊,香蕉啊,都是非常好的。养成定时解大便的习惯,不要过度用力。痔疮患者大多有便秘的情况,有必要的话,可以用开塞露,但是记得不要经常使用哦,会有依赖性。


  不要坐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良。当然,不能站立很长一段时间,长时间会影响静脉回流。久坐不动或长期站立会导致静脉曲张的部位,从而增加了疾病的严重程度。


  每天可多做一下提肛运动,每次一分钟左右,可以锻炼肛门括约肌。另外,每天洗澡的时候,可用专门的水盆进行坐浴,促进肛门部位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痔疮病症。


编辑:邹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