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普罗普姿肋骨鼻整形价格高吗?精致韩式小翘鼻即刻拥有

       对于大部分鼻部基础较差的亚洲人来说,如果想让鼻子彻底“改头换面”,肋软骨鼻综合整形是比较好的选择。


  肋软骨来源充足、质地厚硬,支撑力强,既可以用于重建鼻尖的解剖结构,也可以用来垫鼻梁。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选择肋软骨隆鼻,比如中重度肋软骨钙化者!


  肋软骨钙化?到底是怎么回事?


  肋骨是一个统称,它包括硬骨和软骨。肋软骨续于肋骨的前端,为透明软骨,具有一定的弹性,参与胸廓的构成。鼻综合整形时,一般选择的是第6、7肋的软骨。


  未钙化的肋软骨呈现玉白色,易取易雕刻,有一定的柔软性。


  随着年龄增长,人的肋软骨会钙化变硬,所谓肋软骨钙化,其实就是软骨开始变成硬骨了。


  硬化后的肋软骨不再具备软骨特性,会变得相当坚硬,钙化的骨性部分还因为缺乏骨膜等软组织的血液供养,抗感染性变差,加之细节的雕刻和缝合困难,常常导致手术效果不理想。


  钙化后的肋软骨开始变硬,切开有难度,钙化部分呈现淡黄色,易碎易折。


  为什么肋软骨会钙化?


  关于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定论。有人说是因为长期喝碳酸饮料,有人说是因为骨头老化,实际上,钙化几率跟年龄有关但并非线性关系,并不是只有年纪大的人才会出现肋软骨钙化的情况。


  如果你有肋软骨隆鼻的打算,还是建议尽早手术,肋软骨的钙化从25岁开始,年龄越大,钙化的可能性越高。


  此外,肋软骨的钙化跟个人饮食、环境的改变也有关系。二十几年前经常用肋软骨做耳廓再造,很少遇到软骨钙化的情况,随着环境的变化、人们饮食结构的变化,钙化的情况也越来越多了。


  肋软骨钙化就不能做鼻综合了吗?


  肋软骨能不能用,这要看钙化程度。轻微钙化的肋软骨同样可以用来做综合隆鼻的支架,一般胸片图的肋软骨位置显示为点状白色,移植成功后的肋软骨不会再钙化。轻微钙化的肋软骨不会影响隆鼻效果,不过对医生的雕刻技术是一个考验。如果肋软骨钙化程度比较严重,软骨已经坚硬如石,没办法雕刻,那就不建议再做肋软骨鼻综合了,可以考虑鼻中隔软骨搭配耳软骨进行鼻综合整形。



编辑:邹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