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记录!为了美,我在岳阳做了隐形的牙齿矫正!

全程记录!为了美,我在岳阳做了隐形的牙齿矫正!终于走上了整牙这条路,是因为闺蜜的一句话,牙齿的移动速度其实非常快,整牙要趁早…

然而我已经27周岁了,作为大龄青年,决定整牙真的是很需要决心了,早在十几岁的时候就一直想整牙,但是当时还小,牙齿的问题还没有暴露的那么明显,再加上我在网上搜素了很多整牙的弊端,说是会改变脸型,(有可能会颧骨突出啦,两腮凹陷啦,现在才知道就是所谓的“牙套脸”),就放弃了想要整牙的想法,现在想想,真是后悔。

我的牙齿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整齐的,就是门牙比较大,并且有点前倾,所以从视觉上就会显得更大,(如果上牙收的比较好,应该就会好很多,)下牙有点挤,闭嘴的时候,侧面看会有点鼓。小时候还没有前突的这么明显,也很少有人说我牙大,可是随着时间推移,牙齿也跟着移动,问题暴露的越发明显,才到了如今不得不整的情况,因为我害怕现在不整,再过10年还是要再整。

感觉说了这么多,才开始切入正题…

我整牙是学车认识的朋友介绍的岳阳华厦恒康医院,说在那做过近视手术,感觉很不错,刚好那边牙科也很出名,当时想都没想就选择了隐形的,因为我现在工作,天天面对客户,还是很想尽量美观的,但是听到说美国进口的要3-5w,我还是选了个国内的,一个叫隐秀的牌子。毕竟感觉效果应该差不多,最关键的是!相对便宜!只要两万多!

第一天,先给我拍了个片,说是我的咬合也不是很好,要拔掉四颗牙,分别是上下4号牙,这样会给牙齿一个空间移动,上牙也会收的效果比较好,下牙也不会太拥挤,我一心只想着让自己牙齿变美,所以就爽快的答应了。然后就是要等待一周的时间做出动画,看到动画中的牙齿慢慢按照既定的轨迹移动,心里特别充满期待。

我是分两次拔牙,每次是拔一边上下两颗,中间时隔7-10天左右,当然还要避开生理期,麻药打进去会有点痛,但拔牙我完全觉得很OK,因为我的牙根比较短,根本不费力,少了四颗牙也并没有感觉吃饭会吃力,我第二天就啃了鸡腿。

拔完四颗牙,又过了一个周就去戴牙套了,这个过程就完全不痛了,粘了和牙齿一样颜色的小附件,远看根本看不出来,医生接着给了我6副牙套,每10天换一副,换完再去让医生看看牙齿情况,再继续给你牙套…我这种情况,需要两年的时间…

隐形牙套的最大优点就是美观,外表根本看不出来,并且一点也不磨嘴,但是戴牙套的时候只能喝白水,吃喝其他都要先摘牙套,然后刷完牙再戴上牙套,(逼得我每天都至少刷四次牙,牙齿倒也比以前白了)每次换新牙套都特别紧,摘牙套都感觉要把整排牙扯下来,并且随着牙齿的移动,牙缝越来越大,每次吃牛肉,我都要清理好久…不过放心,这都是暂时的,最后牙缝都会收紧的。

我现在已经换了3副牙套了,一点没有后悔整牙的决定,并且每天都期待着它的变化,口腔健康真的特别重要,不要担心大龄整牙拔牙会让牙齿松动,真正会让牙齿松动的其实是你口腔问题导致的牙龈萎缩,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让牙齿更健康吧!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