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仁爱妇产医院解读:你还在用药物“挑衅”大姨妈吗?

     网友提问:我自从结婚以后,这一年多来,我的月经都没正常过,总是有各种“小插曲”来破坏,这是为什么呢?


  长沙仁爱妇产医院专家解答:月经不调的很可能是由药物、情绪上的异常波动、寒冷刺激、过度的劳累、抽烟喝酒等不良因素所造成。


  网友提问:结婚以后,我和老公同房前都很少用到避孕套,基本都是后来吃的避孕药来避孕的。


  长沙仁爱妇产医院专家解答:月经不调的方式有很多种,根据您之前的叙述,您的月经之所以紊乱,极有可能是因为您长时间服用避孕药导致的。


  吃避孕药也能对月经造成这么多影响吗?长沙仁爱医院专家解读:


  吃避孕药避孕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很多女性长时间吃避孕药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长沙仁爱医生指出,吃避孕药很容易引起月经不调,应尽量少吃避孕药。


  女性若是经常吃避孕药,极有可能会导致月量减少,甚至出现闭经。这是因为:


  1、抑制子宫内膜以及延迟排卵。


  2、造成女性内分泌失调。


  3、会使血液中的激素水平升高,下降后发生撤退性出血,则表现为月经提前。


  经常吃避孕药会推迟月经吗?答案是肯定的!因此,女性服用避孕药后,若是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需要及时改用其他避孕方法,并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否则会影响以后的生育。


  长沙仁爱妇产医院温馨提示:避孕方法有很多,但不一定全都适合自己。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进行避孕,这样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也不会影响性生活。



编辑:邹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