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发源更名“大麦微针植发”,推动植发市场

       2019年9月9日,科发源医疗集团在北京希尔顿酒店召开品牌升级发布会,公布了科发源微针植发品牌正式更名为“大麦微针植发”。据悉,大麦微针植发全球连锁医院院长李兴东、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特劳特伙伴公司全球总裁邓德隆、红杉资本代表茅人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医院外科主任胡志奇、医疗美容整形协会秘书长朱美如以及一众植发界代表、十多位业界权威专家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高度肯定了大麦微针植发技术,并给予了大麦微针植发技术极高的评价。同时,奋战在一线上未能到现场的三甲医院专家也送来了视频祝福。


  一个深耕22年,已经做到行业头部的品牌进行更名。发布会上,李院长有一句话概括的特别好:“更名是为了发展的更好”。我们集团要加速全球化布局,科发源的英文名是没有含义的生造词,很难传播和记忆,为了更好的全球化所以要更名。”从战略层面分析,本次的更名确实必要。科发源更名为“大麦”,是为了后续企业加速业务扩张,各方面加大投入,以满足快速兴起的植发需求。以往科发源打广告后发现品牌名称很难记忆,生造词和多音字让消费者颇受困扰,甚至不少已经上门咨询的消费者叫错名字或者叫不出名字,为了让更多潜在顾客轻松记住品牌名称,我们决定更名为“大麦微针植发”。


1.png

  

       此次品牌更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重大决定,筹备长达一年半之久,新品牌是从数千个品牌名称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可谓千里挑一。之所以最终选用“大麦”作为新品牌名称,除了简单、易记之外,还包含了“让发友们的头发能像大麦一样茂密繁盛”的美好寓意。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对生活品质和对美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与此同时,中国人的社会、生活、工作压力逐年增加,作息及饮食的不规律等因素,极大地影响了中国人的头发健康问题。根据艾媒咨询数据调查,2019年中国约有2.5亿脱发人群,女性群体接近1亿人,并且脱发群体的年轻化趋势明显,25岁就出现脱发现象占比60%。根据阿里健康电商平台双11、双12销售数据体现,购买植发医疗服务项目90后人群占比超57%。会上李院长提出:除了“情商”“智商”,我们更加关注“形商”。“形商”是一个巨大的风口产业,形商的价值可以从近5-8年女性整形市场的万亿价值发展为经济模型,而男性整形市场将在下一个5-8年内开启价值万亿市场的新时代。因此,毛发保健产业,涵盖洗护、保健品、理疗、医美、电商等多元业态正在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从2016年开始,中国植发行业进入蓬勃发展阶段,从57亿元的市场规模,到2018年,市场规模翻一番,达到120.6亿元。某权威咨询企业发布数据显示:预计2019年中国植发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62.7亿元,2020年将突破200亿元。预计2023年全球植发市场规模将达到238.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709亿元),未来5年的年复合增速将达到24%。高增速、高需求也推动了越来越多的风投机构进入植发领域。


  中国植发市场空间飞速发展的同时,全球毛发市场则更为广阔,大麦也计划在未来三年,将在海外开设20家专业的“大麦微针植发”医院。目前已经在欧洲、东南亚等国家选址筹备。


2.png

  技术驱动资本赋能,推动完善植发市场全球布局

  植发领域属于整形行业中的独角兽企业,更具专业性和经济前景。从2017年开始,包括中信产业基金、华盖资本等风投企业陆续开启了在植发领域的布局。在李院长看来,资本入局对整个植发行业的发展是有助力作用,对植发医院规模发展、开店速度、团队搭建等都有好处。


  一直以来,技术应用与创新都是大麦微针植发品牌发展的核心动力。2006年,大麦微针植发率先引进微针植发技术,经过13年的不断创新、优化,先后5次技术升级均获得国家技术专利;2019年,大麦微针植发连锁医院受邀与“南方医科大学”签署毛发科研项目《中国人群雄激素源性脱发易感基因的挖掘与数据库构建》。同时,大麦微针植发美国分院院长卡洛斯接受邀请参与国际毛发行业尖端科研项目“冷冻毛囊克隆”的科研组,这也是国内外毛发行业对大麦微针植发的技术地位又一次认可与肯定,确立了其在中国植发业界的领导地位。


3.png

  植发行业新引擎,从技术本土化到品牌全球化

  放眼望去,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植发产业将迎来全新的爆发期。作为植发产业的技术领导者,大麦微针植发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与国际接轨,实现全球布局。并推动中国植发技术走出去,让中国的植发产业也能够在全球化浪潮中得以升级,进而实现服务全球发友。


  特劳特伙伴公司全球总裁邓德隆表示,品牌的价值取决于C端的认可度,这个认可度包括品牌的辨识度,可提供价值本身及行业的可复制性,所以本次更名极具重要意义。


  “科发源“更名为“大麦微针植发“这一重要举措,是将植发市场品牌全球化,推向高速、深化发展的里程碑。同时也肩负着全球发友的期待,是资本市场和植发业界跨领域发展的新型产物。未来,大麦微针植发将携手同行业者、一众合作商以及千万发友共同推动植发产业升级,在实现品牌价值跨越式升级的同时,以领先技术为产业赋能,最终实现中国植发行业的良性发展。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