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男子中年就遇上白内障!福州眼科医院帮他重返清晰视界!

       男子中年就遇上白内障,高度近视的他现在正常工作都成问题!到底怎么回事?

  今年47岁的陈先生,自小就患有高度近视,视物一直像雾里看花,即使戴着1000度的眼镜也还是看得不舒适、不清晰。近一个多月以来,陈先生发现自己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多次重新配镜都无法提高视力,严重影响了他的日常工作生活。


  于是在朋友的介绍下,他找到了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叶向彧博士。叶向彧博士热情接诊了陈先生,并在详细检查后确诊其患有双眼白内障合并高度近视,右眼裸眼视力仅剩0.02,需要进行白内障手术。“我现在离退休还有一段时间,工作、生活上干什么都离不开好的视力,既然要做就做个好一点的!”陈先生告诉叶向彧博士。


  叶向彧博士为患者看诊

  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叶向彧博士为我们介绍道:“随着环境的变化和用眼时间的不断增加,群众发生白内障的年龄也越来越早,许多像陈先生一样刚刚步入中年的人群就有可能患上白内障。那么他们普遍对双眼视力的要求较高,为了满足他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需求,所以我们都会给病人设计个性化的手术方案,比如:飞秒激光辅助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


  叶向彧博士为病患进行飞秒白内障手术

  据了解,与传统的白内障手术相比,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安全性、精确性及有效性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伤口恢复期更短,患者能更快恢复视力,很适合像陈先生这样的中年人。而多焦晶体植入手术则可为患者提供自然清晰的远中近全程视力。不但解决患者原先的一些屈光问题,比如近视、远视、散光等,同时也能合并解决白内障及老花眼的问题,是追求舒适视觉体验患者的不二之选。


  听到一次手术就能解决白内障和高度近视两个问题,陈先生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手术方案。术后检查显示,陈先生远视力达到1.2,中距离视力为1.0,近距离视力同样为1.0。陈先生说:“对于我这种患有多年高度近视的人来说,能够在中年时期重获如此优越的视觉体验,你都不知道有多兴奋!”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