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扶贫:北京五洲妇儿医院精准扶贫第一线 | 颗颗红枣系爱心

      10月14日,512斤大红枣满满当当地堆放在了北京五洲妇儿医院的会议室当中,这些红枣来自遥远的新疆和田,那里干旱少雨,日均光照达15个小时以上,一年中有200多天的无霜日,种植出来的大红枣有着天下第一枣的美誉。可这些红枣的生产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7团却仍处于贫困线以下。

  

 

  

 

  如今,一颗颗鲜甜饱满的和田红枣,将相隔近万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7团和北京五洲妇儿医院连接了起来。

  

 

  在院工会的号召和带动下,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全体员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积极助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7团精准脱贫,共购买红枣512斤,红枣款一万两千余元,为确保47团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再添一份力。


  

 

  

 

  

    四十七团前身是闻名中外的八路军一二O师三五九旅七一九团,解放战争时期改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一兵团二军五师十五团。在完成解放和田的任务后,部队留下了一个营就地转业,在昆仑山下屯垦戍边60余载,在几代军垦人的努力下,发展成了今天的兵团农十四师四十七团。这支部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为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指出,“脱贫致富不仅仅是贫困地区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要更加广泛、更加有效地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鼓励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脱贫攻坚”。


  在北京五洲妇儿医院,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已经成为全院上下的共识,青海、新疆、西藏,以及北京市远郊区的多个乡镇都留下了五洲人的身影,参加健康扶贫、为群众捐款捐物,五洲人以实际行动坚守并弘扬大爱精神,造福百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健康北京建设,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文:于焱


  摄影:李靖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