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康中医院儿童多动症看病专业吗 坚持走医学科技健康路线

       儿童多动症又名儿童多动综合症、注意力缺陷障碍(ADD)、注意力不足多动障碍(ADHD)、轻微脑功能失调(MBD)、注意力缺陷等多动障碍综合征、多动性障碍,是一种常见的儿童心理疾病,影响孩子一生的综合性障碍症候群。儿童多动症以注意力涣散、活动过多、冲动任性、自控能力差为特征,并有不同程度的学习困难,患儿智力一般都正常或接近正常。通常起病于6岁以前,学龄期症状明显,智力一般,核心表现是自控能力差,注意力不集中,主要表现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活动过多


  多动症孩子比普通孩子更加爱玩、更加活泼。大人劝说后,不听大人管教,依旧我行我素。在公共场合,没有办法做好遵守秩序,总是处于活动状态,如上课不断做小动作,敲桌子、玩橡皮、摇椅子、扯同学的衣服等。平时走路爱奔跑,轮流活动时迫不及待,常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惹大人生气,干扰大人的正常思维或者正在进行的活动。


  二、冲动任性


  多动症孩子脾气不稳定,自控力差,好冲动,做事不会顾及后果,不服从老师、家长管教。多动症孩子脾气秉性呈两极分化,高兴时,忘乎所以、又蹦又跳、情不自禁,容易得意忘形;当不高兴时,将自己包裹的像刺猬,易发脾气,使同学们害怕他、讨厌他、渐渐疏远他,长此以往,致使不合群,最后造成孤单一人。


  三、注意障碍


  大人、老师说话时,很难静心、耐心听讲完。上课时,容易走神,时而东张西望,时而左顾右盼,时而思绪飘在课堂外的世界。下课后,做作业时,涂涂改改,马马虎虎,不该出现的错误错了一大堆,不能集中注意力完成一件事,常常有头无尾。


  四、学习困难


  这类孩子对老师传授的知识,很难听进去,以及课后作业,也经常记不清楚具体有哪几项,每一项具体是什么。部分患儿可能有不同种类的认知功能障碍,如有的孩子分不清6和9或b和d,有的甚至倒读文字或写反字。


  五、行为异常


  多动症孩子比起普通孩子更爱说谎、逃课、偷窃等,因为他们能从这样的行为中获取快乐、获取满足。


 


      六、神经系统轻微异常


  相比于正常孩子,多动症孩子神经系统轻微异常。如有的多动症孩子表现为对外界的分辨能力较弱,如当患儿闭上睛,分辩自已的皮肤上受到一点刺激还是两点刺激的能力较差;有的语言能力存在轻微障碍,发音存在缺陷,如口吃、吐字不清等;有的运动功能异常,如动作笨拙,精细运动困难,闭眼站立不稳,不能走直线。


  江西安康中医院的董明广专家对儿童多动症深有研究,帮助很多孩子走出多动的状态,让孩子重获希望!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