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协和医院可靠 对病人责无旁贷 对医术精益求精

       云南协和医院通过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来不断增强我院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


  医院是为患者缓解病痛的医疗服务机构,同其它场所不同它具有独特的含义。医疗技术与设备的好坏决定这这家医院的就医质量,而口碑来自于一个医院的服务水平。整体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是患者对医院建立影响的重要标志之一。医院服务标准的建立,主要是为了让服务更加人性化晚上服务中存在的一些管理漏洞,不断完善细节,更好的为市民朋友服务。


  增强医院医护人员服务意识


  医院要加强服务意识,对医务人员要做到以下四点,即“四心”:


  一、热心。热心是对病人的情感问题。在工作当中热心表现为:态度诚恳,关心体贴,语言文明。医务人员对病人的情感一般分两个层次:


  同情感,对病人发生的病痛遭遇有共鸣。

  亲人感,再是事业的追求感。热心可以直接影响医务人员的行为,也是医务人员防病治病的先决条件。


  二、耐心。耐心是医务人员的语言艺术自制力的表现。医生在语言上,态度上,冷静、容忍和克制是十分重要的。做到耐心有以下几个方面:


  要及时冷静的解答病人和家属提出的病情,诊疗措施和医疗风险等等。做到不冷不顶,不急不躁。


  要自觉地尊重病人的隐私权,选择权和决策权。


  三、细心。细心是指医务人员在医疗实践中的审慎行为。医生的行为是维系着病人的生命安全。当前要做到细心主要是:


  严格遵守“一法四规”,即医疗卫生管理法,行政法规部分规章,诊疗护理规范和常规。


  认真科学的写病历保管病历。


  合理用药合理处置和检查。


  四、责任心。责任心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要把维护病人健康利益为医务人员责无旁贷的己任。


  对医疗技术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


  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完善自己。成功要谦虚谨慎,失败了要认真总结,绝不可以回避错误。


  在病人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为了抢救病人要敢于承担风险。真诚和善良是人类的本性,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编辑:邹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