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最宝贵的财富,不外乎它了

作家尤今在《人到中年》中有一句话:“少年为未知的前途彷徨,老年为已知的寂寞而发愁;独有中年,江山已定,前途在握,分分秒秒都可以自行支配,充分享受。”

确实,人到中年,什么都稳定,也什么都拥有,但是,中年人也是最脆弱的,上有老下有小,整个家都要靠着自己养着,稍有意外就会一无所有。有句话说:不到医院,你不知道生活有多难。而到了医院,你才会知道,人到中年最大的难,是从家里有一个病人开始的。

小安的妻子是突发心脏病急诊住院手术,结果在住院检查的时候,发现了其他的一系列病,还都挺严重的。每天,小安都要白天与大夫沟通,带妻子做各种检查,晚上在医院的楼道里工作。手术后在ICU里的每一分钟,都祈祷千万不要接到医院电话。

小安把家里各个银行卡的钱整理了一下,只有二三十万,交了十万块之后,小安开始发愁,这么好几个病加在一起,到底需要多少钱不知道,但按照目前的速度,自己手上的钱,很快就会花光了。

那一刻,小安明白了一件事:现在挣的每一分钱,都是未来妻子的救命钱,钱有多少命就有多长。而他最悔恨的,就是之前的自己大手大脚的花钱,没有攒下太多的积蓄。

愧疚

面对多年来风雨同舟不离不弃的妻子,想要卖房子卖车掏光自己所有的钱给她看病,可自己还有个需要花钱的孩子;而不倾所有,自己内心的痛苦和愧疚,会折磨自己一辈子。而更多情况下,自己倾力所有,拼命挣钱,依然是杯水车薪,根本不够。

中年病人家属的痛苦,都在病房外,蹲在墙根下抱着头痛哭,啃着冷馒头流着泪,在楼道边打电话泣不成声里。不到医院里,你不知道自己有多无能。

在病房里,最让人难受的不是病情有多重,而是听到妻子闹着说“不治了,太花钱了,太拖累孩子,千万别抢救我”之类的话,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恨不得放声大哭,心底抽着疼。

究竟需要准备多少钱,才能有勇气跟大夫说一句:“钱不用担心,用最好的药?”

保险

可能你会说,不是有医保吗?

但是医保并不是100%报销,在很多大病上,自费药都是非常贵的,很多进口的耗材也都是自费。这时候如果你有一份百万医疗它就是你最重要的财富,有了它就有底气,跟医生说要用最好的药,家人也能安心的治病。

最近,关注保险的小伙伴们给我推荐了百万医疗险——平安e生保2020,e生保2020是平安健康险明星产品荣耀升级版本,最高200万一般医疗保险金,1万免赔额,报销二级以上(含二级)公立医院住院费,自费药、进口药、手术费等,28天-60周岁都可投保,费用仅200元/年起,这款产品是对医保强有力的保障补充。

依托平安集团这个大平台,平安健康保险是平安集团大医疗健康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健康险公司,成为千万家庭的健康管家。而作为分支机构之一的平安健康保险东莞中心支公司,将通过平安健康APP在东莞当地搭建一个高水准、专业化的健康险平台,为当地居民带来便捷、专业、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一支口红的价钱,一顿外出就餐的价格,给家人有力的健康保障。

别在家人需要你时,只能在门外无力哭泣。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