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让年龄相隔一个世纪的白内障患者都重见光明!

       “我年龄都这么大了,还能做手术吗?我实在是害怕。还是买点眼药水点点吧!”


  近日,记者收到一位网友袁女士(化名)的求助,袁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父亲患有白内障多年,今年病情加重了,上个月还在街上摔了一跤,把家人都吓得不轻。但就是这样,父亲还依旧不愿意接受白内障手术,并经常把文章开头的一句话挂在嘴边。袁女士想请媒体帮忙劝劝父亲。

  我们在收到袁女士的信息后,第一时间采访了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


  昆明爱尔眼科医院龚永祥院长告诉记者,目前世界范围内还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可以根治白内障,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唯一公认的有效途径。“大多数老年人得了白内障都比较害怕做手术,因为传统的‘手术’就意味着‘开刀、疼痛、住院’,其实这些问题今天都不必担心啦。实际上,白内障手术是临床常见的眼科手术,而且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已经做到智能无刀。”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是近年来业内领先的创新技术之一,相比于传统的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有效提升了手术精准度和安全性,缩短了手术时间,而且恢复时间快。


  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统计,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而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以上。尽管患病率高,但不少老年人对白内障的认知却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害怕做手术,只要还能勉强看得见,宁可拖着也不肯及时手术,给晚年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更严重的是,因为视力模糊,子女又不在身边,时常导致摔伤、跌倒甚至骨折。


  而爱尔眼科不仅为老年人解决白内障问题,刚出生的先天性白内障患儿,也同样获得了专业有效的治疗,看清了本属于他们的精彩世界。


  目前,爱尔眼科在全国有400多家连锁医院,拥有优秀的医疗团队,仅2019年就已成功为400余位先天性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手术。北京的文文(化名)、南京的小丁(化名)、成都的姗姗(化名)、福州的玲玲(化名)、武汉的宁宁(化名)等等,他们都在爱尔眼科获得了光明。


  广州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武哲明主任向记者介绍了飞秒白内障手术的过程,“简单来说,每个人的晶状体都被一个‘袋子’装着,当晶状体混浊时,我们只有把‘袋子’打开一个小口,把里面混浊晶状体‘搅碎’,然后吸出,再植入一个透明的人工晶状体,我们的视力才能恢复。”陈韵说,“飞秒白内障手术借助人工智能系统控制,代替了传统的白内障手术医生的‘刀’,有效提高了白内障手术的安全性和精准性,提高了患者的术后视觉质量。”


  无论是先天性白内障,亦或是年龄增长发生的晶体混浊,都关系着每个患者的生活、工作和健康,而爱尔眼科始终对白内障患者抱有不变的关爱之心,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眼健康服务。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