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必须争分夺秒”——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生产线见闻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以岭药业制剂一车间的连花清瘟胶囊生产线仍是一片繁忙景象。

“越是关键时候,企业越要承担社会责任。”以岭药业总经理吴相君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花清瘟胶囊需求量猛增,此时企业要做的就是紧而有序,忙而不乱,层层把关,确保质量,满足大众用药需求。

为 充分扩大产能,保障连花清瘟胶囊在全国各地医疗机构、药店的供应,以岭药业全员取消了假期。“现在每天能生产5000件,产量可满足40万人一周的用 量。”以岭药业生产副总经理韩月芝说,疫情发生后,以岭药业研发技术人员和生产经营部门密切关注临床和市场需求变化,采取多种措施扩产能、保质量。

在 以岭药业物流中心广场,货运车辆正整装待发。“目前,湖北、江西、广东、云南等地的用户急等要货,节日期间,组织运力确实困难不少,运输和人力成本都比较 高,但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仓储管理负责人祁飞介绍,公司针对不同用户采取空运、EMS、车队3种配送方式,争取让药物尽快到达用户手中。其 中,1000公里以内的需求,公司直接配送,尽最大可能提高效率。

“抗击疫情 必须争分夺秒。”吴相君说,以岭药业调整生产线,优先安排生产连花清瘟胶囊,同时优先检验,为此员工加班加点,但大家毫无怨言。

近 年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权威科研院所对连花清瘟胶囊进行的大量科学研究表明,连花清瘟胶囊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吴相 君介绍,连花清瘟胶囊是以岭药业2003年非典期间通过国家审批的中药。中成药与西药作用机理不同,中药并不是针对某种单一病毒,而是对多种病毒感染引起 的如发烧、咳嗽、咳痰等症候群发挥作用。据有关专家介绍,对于不明原因的病毒性感染,可尝试使用连花清瘟胶囊进行辅助治疗;对于接触新型冠状病毒的医护人 员,可使用连花清瘟胶囊进行预防。

1月22日,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其中,价值500万元的药品于1月23日运抵武汉,交付湖北省红十字会。“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渡过难关。”吴相君说。(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