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普瑞眼科怎么样?定期进行眼健康体检,对我们有这三大好处!

大家都知道,现在青少年儿童近视率高,中老年人眼病低龄化。视力健康对我们的生活来说非常重要,定期检查眼部健康,是防治眼部疾病的必要方法。

定期检查视力可防控近视

据调查显示,测试629名亚裔儿童的近视度数增长情况,推导出以下的事实:如果一个6岁儿童近视100度,不采取任何近视控制手段,仅仅是验配普通眼镜,那么到16岁时,他(或她)的近视度数将变成767度,属于高度近视。

假如我们可以控制30%的儿童近视增长,那么在同样情况下这个儿童的近视是会是567度;如果可以控制50%,同样情况下这个儿童的近视是会是433度。

这说明,对近视采取一定的控制手段,虽然孩子的近视度数依然有可能加深,至少可以避免发展成为高度近视,还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定期检查视力,给青少年儿童建立视力健康档案,可以更加系统的防控近视。

定期检查眼压可防控青光眼

根据有关数据统计,在我国青光眼发病率为1.6%~2.3%左右,估计有500万~600万青光眼患者,在青光眼患者中失明约为10%左右。

而且,青光眼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越来越高。诱发青光眼的诱因有许多,如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长期眼压过高;情绪激动等。

因为青光眼在早期的时候无明显的体征。患者在早期没有什么临床症状,极容易被忽略,一旦发现常常已经对视力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所以青光眼全球第二大致盲眼病,仅次于白内障。只有定期进行眼健康体检,对青光眼高危人群。

定期检查眼底预防和保健

眼底有非常重要的结构,包括视神经、视网膜、视网膜动静脉血管、黄斑(视物中心)等。

除了眼底组织的自身病变外,许多全身性疾病的发生会通过眼底反映出来,如高血压、肾病、糖尿病、某些血液病和某些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均会引发眼底病变。

眼底检查不仅对眼科疾病的诊断有重要意义,还能推断受检者的健康状况,发现某些全身性疾病的蛛丝马迹,对疾病预防和身体保健有帮助。

眼科医生 线上问诊

疫情期间,为更好地保障广大眼病患者的生命安全及就诊需求,西安普瑞眼科医院特开设“眼科医生 线上问诊”服务,为大家的眼部健康保驾护航!如果您有问题,可线上咨询。

问诊时间:每日10:00—20:00

爱眼热线:029—88482120

编辑:邹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