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盛京中医肝病医院好不好 爱心接力共拥有感恩乐善每一天

肝脏是我们身体重要的功能器官,有着解毒、代谢等重要作用。肝腹水作为严重肝病的一种,患者常因其引起的胸腔积液等症状苦恼万分。但有些患者得病而不自知,只以为自己肚子大了,减减肥就好了,其实不然。患者切不可忽视,置之不理就容易引起更严重的肝功能疾病,如肝硬化,严重者甚至导致肝癌。接下让贵州盛京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分享肝腹水早期都有哪些症状?

1、腹胀

肝腹水早期症状不容易被察觉的,多数患者在早期的时候身体是不会出现什么症状的,有的患者会偶尔感觉自己出现腹胀,肝腹水腹胀也是不明显的。

2、浮肿

浮肿也是肝腹水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的症状,原因是由于门静脉高压、血管保留水分能力降低等造成的浮肿,浮肿长期出现的时候是应该引起患者重视的,应该及时的就医。

3、腹痛

随着肝腹水这种疾病不断的发展,患者在生活之中除了会出现腹胀的感觉之外,还会出现的症状为腹痛,腹痛的时候患者往往也是会忽略的,往往都是不会想到是肝腹水造成的。

4、腹部膨隆

大量腹水会导致患者出现腹部膨隆、腹壁绷紧,形状上发如蛙腹,患者在生活之中生活出现行走困难,还会出现出现呼吸不畅和脐疝。

5、表情淡漠、嗜睡

肝腹水早期由于患者腹胀明显,会合并出现呼吸困难、恶心、食欲不振、下肢浮肿等症状,然后患者由于大量腹水压迫到肾脏会出现少尿的,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表情淡漠、嗜睡。

编辑:邹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