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轮廓模糊不清怎么办?面部年轻化杨大平教授分享

清晰的下颌缘是面部年轻化的重要标志。面颊的松垂,双下巴的出现,使面部呈现出明显的臃肿状态,看上去显老好几岁。接近120度的下颌角是好看、立体而又彰显年轻的。年轻时,清晰的下颌缘线总是能够凸显面部轮廓线条,给人年轻、利落、充满朝气的精神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变薄,弹力纤维的断裂,皮下脂肪的重新分布,颈阔肌及韧带的松弛,软组织及骨容量的缺失,加上重力作用的影响,组织向下颌缘处堆积,使面颈部分界线逐渐模糊,甚至连成一片。

那么如何改善模糊的下颌缘?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超声刀、热玛吉等光电类项目。这些光电维养类项目,借助超声或者射频原理作用于皮下,组织受热后刺激胶原蛋白增生,治疗后虽然肉眼无法看到明显的紧致提升效果,但就像敷面膜一样,只要坚持,总会比同龄人更年轻。

2.肉毒素注射。放松颈阔肌,降低颈阔肌对组织向下的牵拉力量,避免组织在长期的牵拉中逐渐松弛,形成堆积。

3.单纯吸脂或联合facetite及线雕。对于比较年轻的出现双下巴的求美者来说,吸脂能够去除多余容积,facetite紧致塑形,线雕提升松垂组织,可以针对不同的问题,选择单一或联合的方式塑造下颌缘线。

4.面部提升手术。对于年龄较大的求美者,可以利用面部提升手术,处理SMAS筋膜层,将中下面部的松垂组织提升复位,紧致下颌缘。

5.颈阔肌成形。对于年龄更大的求美者还可以在面部提升手术的基础上同时处理颈阔肌,对颈阔肌浅层及深层组织进行轮廓重塑,收紧冗余的肌肉,将颈阔肌提升、复位,解决面颈部分界不清的问题。

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衰老症状以及每个人的改善需求都是不同的。只有选对合适的矫治方式,才能重新拥有清晰、紧致的下颌缘,让面部重回精致立体的年轻状态。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