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长沙方泰医院专家详细肝病具体传染途径

       乙肝是慢性乙型肝炎的简称,乙肝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大家都知道乙肝是可以传染的,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乙肝的传播途径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TIM图片20191114093324.jpg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会传染的。而传染性的高低却是以病毒复制量的高低决定的,并不是由是患者或病毒携带者之分决定的。菌细胞越多,传染性相对的也就会越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传染方式与乙肝传播方式相同,主要都是通过血液、母婴父婴、破损的皮肤黏膜、医源性传播、性接触等途径传染。而乙肝病毒携带者他自身的菌细胞复制不频繁,所以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几率比较小,只要平时注意些,定期检查,注射乙肝疫苗,一般是不会被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的。


  乙肝的传播途径


  1.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是最重要的传播途径。母婴传播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垂直传播,另外一方面就是水平传播。主要是在围生期和出生后的密切生活接触水平传播。


  2.医源性传染


  在医院的检查治疗过程因使用未经严格消毒而又被乙型肝炎病毒(HBV)污染的医疗器械引起感染的,这个叫医源性传播,包括手术、牙科器械、采血针、针灸针和内镜等。


  3.输血传播


  输入被HBV感染的血液和血液制品后,可引起输血后乙型肝炎的发生,包括一起生活当中只要皮肤黏膜有受到损害,那就有可能被感染。


  4.性传播


  乙肝患者可以通过性传染,性传播也是属于体液传播的一种。另外接吻也能传播,如果口唇黏膜破损了也有这种可能性。在家庭中,夫妻间如有一人是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另一方一定要接种乙肝疫苗,获得抗体,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做好各项预防措施。


  5.父婴传播


  乙肝的父婴传播主要是孩子出生后,由于孩子对乙肝病毒的免疫力缺乏,通过生活中的密切接触,感染乙肝病毒,这种感染方式,我们称之为水平传播。这种生活密切接触的感染主要发生在年龄较小的,免疫系统不健全的孩子中,因此,更应该引起注意。


  长沙方泰医院专业治疗肝病


TIM图片20191114093329.jpg

    选对医生、选对医生,一切皆有可能。长沙方泰肝病医院汇聚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专业医生,有好的技术才能为百姓的健康贡献一份力,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不让没有经验的没有从医执照的人进行实地治疗,由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治疗。一对一专业医生亲自接诊,让患者感受到尊贵贴心的“医生”的待遇。

  以上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和乙肝的传播途径的相关内容,乙肝病毒携带者身边的人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定期去医院检查乙肝五项,如果体内没有足够的抗体时,一定要及时接种乙肝疫苗,以免日常生活中不经意造成感染。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