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手术失败后如何修复?杭州市一沈海燕医生谈眼袋修复方案

       眼袋手术是消除眼袋的最佳途径,但是有些求美者在术后出现了效果不佳或者产生并发病等失败现象,今天沈海燕医生给大家介绍最常见的几种去眼袋手术失败表现。


  去眼袋失败症状一:手术效果不明显,眼袋皱纹去除不佳


  失败原因:医师在术中去除组织过于保守,眼袋和皱纹有残留,没有达到预期或明显的效果。这种情况一般不会给容貌带来非常大的改变,手术修复的难度也相对来说较低。


  修复方案:这种情况可以采取重新进行去眼袋手术,把剩余的脂肪去除干净,如果有皮肤松弛可做外切法,如无皮肤松弛可内吸。

  去眼袋失败症状二:下睑外翻


  失败原因:手术中切除皮肤、肌肉和脂肪组织过度,致使组织缺损;也有可能是手术区域的瘢痕发生黏连和牵拉,导致皮肤错位愈合,由此出现下睑外翻这种状态,引起“呆板”脸孔或“惊惶状”脸孔等,甚至产生角膜溃疡等病症。



  修复方案:术后几周,有一些人会出现睑外翻的情况,一般情况下,随着肿胀恢复及皮肤本身的弹性回缩,在2-3个月左右会恢复。但如果是因为去除的皮肤过多而造成的外翻却是不可恢复的。重新松解植皮,将优质皮提升至眼部,做深层次剥离,至眶隔下缘骨膜,去除肌皮瓣,收紧眼轮匝肌,表皮采用分层式美容缝合,内部和外部双层固定,手术愈合后无痕迹,达到完美修复眼袋效果。

  去眼袋手术失败症状三:使下睑皮肤凹陷


  失败原因:去眼袋过程中,祛除脂肪过量或眶膈缝合过紧。


  修复方案:沿原切口切开,分离皮肤凹陷区及其周围,用周围的轮匝肌和皮下组织修补凹陷。如果是眶隔缝合过紧引起的,必须切开眶隔再进行松解。眼睑凹陷的话可以通过自体脂肪移植或者注射玻尿酸填充。

  去眼袋手术失败症状四:双侧不对称


  失败原因:术前设计不准,脂肪量提取不准确,术中没哟根据脂肪量合理提取脂肪,导致两侧眼袋不对称。



  修复方案:重新测量两侧眼袋脂肪及肌肉组织情况,精确设计手术,取多补少,实现眼袋部位两侧下睑皮平整,无眼袋。

  去眼袋手术失败症状五:下睑退缩


  失败原因:下睑退缩是指没有外翻的下睑缘向下移位,临床上表现外眦角变钝,角膜过度显露,整个眼睛呈圆而悲伤样,并有畏光、流泪等眼刺激症状。


  修复方案:手术后早期出现下睑退缩可通过热敷、按摩、软化疤痕的方式恢复。如果超过3个月需通过手术方式来进行纠正。

沈海燕医生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