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膝关节滑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南京万厚中医医院

膝关节滑膜炎比较常见的症状为关节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等。如果不及时处理还会诱发其它病变,影响人们的健康。那么,引起滑膜炎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老年人患滑膜炎的原因

老年人患膝关节滑膜炎主要是因膝关节软骨退变与骨质增生产生的机械性生物化学性刺激,继发膝关节滑膜水肿、渗出和积液等。

年轻人患滑膜炎的原因

年轻人患膝关节滑膜炎主要是因为进行高强度体育锻炼,导致膝关节扭伤和多种关节内损伤而造成的,如滑膜损伤、交叉韧带或侧副韧带损伤,关节内积液或有时积血,表现为急性膝关节外伤性滑膜炎。

儿童出现滑膜炎的原因

儿童出现滑膜炎多与短时间内大量运动或长时间走路有关,部分患儿也与近期跌倒扭伤有关。

温馨提示:

南京万厚中医医院风湿科专家提醒大家,引起滑膜炎的原因多种多样,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关节扭伤、过量运动、感染、风寒等,让自己远离滑膜炎。如果出现关节疼痛等不适感就要警惕是否有滑膜炎引起的,积极到正规医院详细诊断医治,以免带来严重后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