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听说过“风湿病”,但你知道病因吗?南京万厚中医医院为您揭晓

南京万厚中医医院是一家集预防、监控、治疗、保健于一体的专业风湿医院,是南京市重点建设专业医院、三甲级“名医馆”医院、医保/农合定点医院。

医院践行“以疗效服务病人、以服务感动病人、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先后荣获“市民依赖的品牌医院”、“南京医疗守信单位”、“爱心医院”、“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无红包医院”、“民政医疗救助定点单位”等荣誉称号。被广大群众称为“服务好、疗效好、信任度高”的风湿医院。

风湿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大家可能或多或少都听说过风湿,但是风湿的常见起因你足够了解吗?

01免疫因素

免疫异常在风湿病的发病中占有重要地位,许多风湿病至少有部分原因是由免疫异常引起的。如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

02环境因素

寒冷、潮湿是一个诱发类风湿关节炎的重要因素。如果长期居住在潮湿的环境中,机体内环境平衡失调,分泌炎性细胞因子增多,引起炎性反应,会诱发类风湿关节炎。

03遗传因素

越来越多的资料显示风湿病与遗传因素有关。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均有遗传倾向,痛风、风与遗传因素也有密切关系。

04长期劳累

长期工作紧张劳累为诱发类风湿关节炎的重要病因,因为人体在长期紧张状态之下会出现内分泌功能失调,各种激素或其代谢产物通过各自的结合蛋白、受体,或介导蛋白对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和演变产生影响。

感染因素

很多风湿病与感染有关。如风湿病的发病与a型溶血性链球菌的感染有关,强直性脊柱炎与肺炎克雷伯氏菌感染有关,类风湿关节炎与微生物感染有关。

南京万厚中医医院提醒:注意事项

风湿发病大多较隐蔽而缓慢,病程较长,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关注自身健康,特别是患者群体,饮食中尽量不要食用寒凉的食物,如冰冻食物,因为外界环境越热,人体内就越寒,寒凉的食物可能会加重病情,像冰冻果汁、绿豆汤等,最好温热了再喝。多吃新鲜蔬菜和瓜果,注意增加营养,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