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明基医院开展外科创伤医美缝合门诊及夜间急诊服务

   夏季到来,意外伤害造成的外伤病患增多,特别是未成年青少年群体自我保护意识差,更容易遭受外伤。遇到这种情况,大家都希望少留疤甚至不留疤,苏州明基医院整形医学美容中心针对外科创伤特别开设外科创伤医美缝合门诊及夜间急诊服务。


  经常碰到以下几类情况:有的担心缝针会留疤,坚决不缝,要医生开点疤痕膏涂涂;有的对于会不会留疤完全无意识;有的为不留疤想尽一切办法。实际上,外伤后的疤痕并不是由缝线造成的,决定外伤后疤痕严重程度最重要的因素是伤口愈合时间和愈合质量。一般来说,愈合时间越短,后期的疤痕越不明显。而缝合可以缩短愈合时间,从而能减轻后期的疤痕形成。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美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在身体受到创伤特别是面部创伤以后,患者不仅仅有伤口愈合的需要,而且有愈合后不留疤痕的美容要求。瘢痕是外科手术医生留给患者最直接的一个印记。如果想要减少手术瘢痕的形成,该采用什么样的方法?医生可控的因素要考虑三点:减少张力、消灭死腔、精细对合。

  


  通过以上比较会发现,美容缝合通过减少张力、更为精确的对位及美容细线的选择,可以更精确的关闭切口。同时,美容细线对组织的损伤、排异反应均较小,可以极大程度避免“蜈蚣脚”的形成。

  什么是医美缝合?医美缝合技术是具备美容资质的外科医生,通过充分减张、消灭腔隙,组织精准分层对位、切口创缘精细对合等技术手段来闭合切口,将术后切口瘢痕增生风险和程度降低的一种缝合技术。

  


  医美缝合的特点:

  1、精细缝合

  2、减少皮肤刺激和组织反应

  3、术后瘢痕较小且相对平坦

  4、尽可能保全功能外观

  你最关心的几个【医美缝合】问题:

  Q :外伤后多长时间进行医美缝合最好?

  A :当然是越快越好,传统的观念是需要在8小时之内进行缝合,临床实践经验来说,一般24小时之内的伤口经过医美缝合都可以获得很好的恢复效果,对于超过24小时的伤口就需要视情况而定了。

  Q :医美缝合后需要拆线吗?

  A :首先医美手术的皮内缝合都是用的可吸收线,而皮下缝合用的是丝线,是比头发丝还要细的线,它的优点是缝合以后不会留下疤痕,丝线不是可吸收的线,我们建议7~10天之后即可拆除。

  Q :外科缝合后还能再进行医美缝合吗?

  A :可以,但是需在没有感染的情况下,等伤口肿胀消退以后,再进行医美缝合,可以方便医生更好的精细对合。

  Q :医美缝合后一定不留疤吗?

  A :瘢痕的形成和个人因素、损伤情况、缝合技术、术后管理等诸多因素有关。不同患者之间个体差异,有瘢痕家族史的患者则更容易形成瘢痕;皮肤组织损伤的层次越深,范围越大,瘢痕的形成也会更加明显。

  医美缝合技术的采用以及术后对瘢痕的有效管理均能够有效减少瘢痕的增生。一般情况下,达到需要缝合的损伤都会有瘢痕形成,选择医美缝合技术一定程度上能减轻瘢痕形成。

  Q :特别肥胖的人群,医美缝合腹部脂肪应该缝几层?

  A :其实特别肥胖的人,医美缝合也只用缝一层。缝合后检查一下,如果皮肤对合欠佳,就用可吸收的内缝线再缝合一层。

  医美缝合后的相关注意事项:

  ①按时拆线。医美缝合时,深层缝合得非常好,没有张力,外线缝合只是为了伤口对合更整齐,不是用外线来减张的。所以不用怕伤口会裂开,要按时拆线。

  ②注意伤口护理。每天清洁护理,使用抗菌药水,预防炎症。

  ③饮食建议。最主要的就是忌烟酒、忌辛辣刺激、忌过敏性食物。

  温馨提示:当你不幸意受伤时,若条件允许请第一时间要求进行美容缝合。否则留下明显瘢痕时,你已经错过了最佳美容缝合时机,后期想要美观,就需要根据瘢痕的形状、分布、大小、形成时间等,选择激光、注射、外用药物或敷贴、手术等不同方法治疗了。

  挂号需知:

  【白日医美缝合(8:30~17:30)】,请挂号医美科

  【夜间医美缝合(17:30后)】,请至急诊科挂号

  


  专家介绍:吴杰

  苏州明基医院美容外科(整外)专家

  硕士研究生

  大韩美容外科学会(KSPRS) 交流医师

  中国医学会整形分会 颌面部整形专家

  中国整形医生协会会员

  整形外科十余年临床经验,多年公立医院整形科工作经历,师从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颌面整形大咖韦敏教授。多次参加国内美容外科学术会议,参与撰写了多篇美容外科专业论文。具有国际化的审美理念及眼界,擅长复杂难度较高面部轮廓塑形等方面有独到见解,手术以精细、美观著称。

  擅长项目:面部五官精雕(颌面整形、改良PARK法双眼皮)、形体雕塑、吸脂塑身、自体脂肪移植填充术等。

 


  左图为吴杰主任与韦敏合影

  右上为吴杰主任与九院颅颌面整形外科专家俞哲元合影

  右下为吴杰主任与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整形专家栾杰

  


  专家介绍:石磊

  苏州明基医学美容科专家

  江苏省皮肤美容主诊医师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皮肤专业委员会皮肤瘢痕学组委员

  *整形美容协会面部年轻化分会常务委员

  *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青年委员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进修医生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修医生

  *乔雅登官方认证医生

  石主任充分借鉴先进的皮肤美容方法,精通各类微整形注射美容及皮肤年轻化,且对各类皮肤外科手术、祛疤痕等有着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于皮肤美容先进仪器设备赛诺秀光电平台、二氧化碳点阵、黄金微针射频、水光等掌握透彻、游刃有余,深受求美者的欢迎。

  擅长项目:各类皮肤色斑、痤疮、疤痕、敏感性肌肤管理、面部年轻化等。

 


  专家介绍:程超

  苏州明基医院手足外科 主任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穿支皮瓣学组委员

  中华医学会足踝外科青年委员

  中国康协肢残委员会创伤骨科学组委员

  苏州糖尿病足联盟委员

  擅长手足部复杂创面的显微外科修复;断(指、趾)再植;拇、手指再造;四肢复杂创面的修复;小儿多、并指畸形矫正及外伤后疤痕的修复。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