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达美业全产业链规划首度曝光:专家组团论证打造江北最大健康护理产业园

自去年起,国内玻尿酸巨头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整合医药、化妆品等行业资源,开始筹建福瑞达健康护理产业园,届时将在“全产业链”展开更多的探索。

福瑞达医药集团表示,福瑞达美业健康护理产业园立足于福瑞达美业产业园区,秉承现代时尚、生态自然等理念,以玻尿酸护肤为亮点,将打造成一个集智能生产、观光旅游、文化体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江北最大的化妆品智美科创园。

江北最大

推进全产业链布局

长期以来,福瑞达美业专注研究玻尿酸护肤,不仅撑起了美妆大牌生产的半边天,更是玻尿酸护肤行业当之无愧的领跑者。依托于多品牌战略,福瑞达美业正打造极具竞争力的国货品牌矩阵。如今,福瑞达美业旗下已拥有专研玻尿酸护肤的护肤品牌“颐莲”,以及高端量肤定制护肤品牌“善颜”;专注肌肤微生态护肤品牌“瑷尔博士”。

在中国护肤品行业整体快速增长的背景下,福瑞达美业主打的玻尿酸护肤品系列产品生产、销售势头迅猛,现有生产车间、生产规模已难于满足后续的生产需要。鉴于这一形势,从去年起,福瑞达美业开始筹建健康护理产业园。并且该项目已被列入2020年山东省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谋划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北最大的化妆品智美科技园,对山东省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论证会现场,福瑞达美业副总经理王伟介绍:“项目立足于福瑞达产业园区,旨在打造一个集医疗器械、消毒卫生产品、化妆品等个人健康护理用品的科研、生产、仓储、销售、品牌推广和孵化、工业旅游等为一体的生态产业链,并将努力建设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多点支撑的“四新”产业园区。 ”

工业旅游

多点支撑“四新”产业园区

论证会当天,福瑞达美业邀请到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主任唐子安,上海东方美谷化妆品技术研究中心、OBRC执行董事长兼秘书长许杰,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总经理、首席质量官王建荣,江南大学化妆品功效评价中心主任、江苏省化妆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杨井国,以及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李静等5位业内专家,围绕产业园的功能布局、区块规划、工艺流程、设备选型、安全评价等方面做了一次综合论证。

据了解,与功能单一的产业园区相比,福瑞达美业健康护理产业园在规划中提到,要建设功能齐全,具有可参观性、强宣传性的旅游工业区。而工业旅游自然成为专家们争相讨论的热点,纷纷为园区的设计规划出谋划策。

记者从规划图中看到,福瑞达美业健康护理产业园内设有工业旅游参观区,可直观的展现产品的生产场景,重点展示生产工艺,规避生产中的单调区域,将生产过程中的精彩部分或细节特性充分的展现给游客,让大家能近距离感受企业的匠心。

而作为旅游项目,游客的体验感最为重要,不同于风景式的游览,工业旅游需要突出产业属性。为此,福瑞达美业健康护理用品产业园在厂区游览终端,特意设置了产品体验区,并将加入更多的可互动元素,激发游客的购买欲望。

福瑞达美业总经理高春明介绍说,“健康护理用品产业园,则是集聚可产(生产)、可观(景观)、可玩(参与)、可研(研发)、可购(购物)、可闲(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打造成具有‘创新性’、‘标志性’、‘时代感’、‘科技感’、‘主题性’的国家级化妆品产业生产、研发、展示、销售基地。”

网红特质

兼具品牌推广和孵化

依照规划,除了硬件设施的建设,福瑞达美业还将积极进行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等软实力打造。其中特别提到,新园区建成后,将设立品牌孵化中心,建立合理的孵化培育流程和制度,开展美容师培训等服务,为初创品牌提供发展平台和支持,提高产业聚集度。

另外,山东省鲁商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方案总监张文辉介绍说,这里还将是一处具有网红特质的产业园区,“新园区除了生产功能之外,又增加了工业旅游规划,我们在设计中就要考虑如何能把人吸引过来。”他进一步补充道,从园区建筑的外在设计上就下了一番心思,将通过现代的设计手法,把产业园打造成一处网红建筑。

除了建筑本身,产业园内也将融入更多的网红元素,增加了诸如网红、直播、带货等潮流理念。其中,厂区内设置有一整层的网红直播基地,网红主播可以在此现场卖货,借助“最低价”和工厂保证等竞争优势,在让品牌有了更高的曝光度的同时,网红主播也突破了靠单一广告或打赏变现的行业瓶颈,最终实现两者的双赢。而前来参观的游客,也可以现场参与其中,体验直播带货,过把网红主播的瘾。

“网红、直播、工业旅游……这些潮流元素,符合时代需求,符合未来需求。”与会专家在听过福瑞达美业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后纷纷点赞,并发表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福瑞达美业总经理高春明最后总结说:“感谢专家的诚恳建议,我们将推进尽快落实。山东化妆品行业基础比较薄弱,如果能有企业把行业标准做高,将是对省内化妆品行业起到带动作用,而这就是福瑞达美业目前正在做的,健康护理产业园建成后,对整个行业的向好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