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在人体中有什么作用?健力多钙维生素D片怎么样?

维生素D是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维生素是D的了解都比较少,并不知道维生素D在我们体内能起到什么作用,那么究竟维生素D在人体中有什么作用呢?

维生素D的作用:

1.改善浑身乏力的情况

维生素D有利于促进我们体内的免疫系统运作,当我们免疫力低下时,可能会出现浑身乏力,整个人都很疲劳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补充维生素D啦,缺乏维生素D,我们可能会出现季节性的疲劳,尤其是冬季更为明显。想要改善浑身乏力,提高免疫力,补充维生素D很重要。


2.促进骨骼生长

维生素D是人体骨骼生长的必要营养素,维生素D可以通过增加小肠的钙磷吸收而促进骨的钙化,从而可以促进骨骼生长。根据研究表明,小儿、孕妇和老年人,每天补充300-400国家单位的维生素D,就有利于促进体内钙的吸收。所以如果我们发现体内的钙得不到充分吸收,钙含量过低时,我们就可以在补钙的基础上适量的补充维生素D。

3.调节钙、磷代谢

维生素D的主要作用是调节钙、磷代谢,促进肠内钙磷和骨质钙化,维持血钙和血磷的平衡。具有活性的维生素D作用于小肠内粘膜细胞的细胞核,从而促进运钙蛋白的生物合成。运钙蛋白可以和钙结合成可溶性复合物,从而就可以促进钙的吸收。维生素D促进磷的吸收,可能是通过钙的吸收间接产生作用。所以,维生素D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维持体内钙和磷的平衡,更利于促进骨组织钙化。

维生素D对人体有很多作用,想要补充维生素D,不妨试试健力多钙维生素D片。

健力多钙维生素D片,科学配比钙和维生素D,用心开发,补钙的同时补充维生素D。浓浓钙质补充,让骨骼能量满格。

因为进食后胃酸分泌较多,使碳酸钙更易分解与吸收。且夜间血钙浓度低睡前服钙也有利于钙的吸收。所以更建议健力多钙维生素D片餐后半小时或睡前食用。


维生素D在人体中的作用大,想要改善缺乏维生素D引起的各种问题,好好补充维生素D很重要。想要补充维生素D,不妨试试健力多钙维生素D片。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