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十大功勋人物揭晓

       6月29日,2020年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第五届双品汇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进行期间隆重举行了2020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10大功勋人物颁奖仪式,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向这些坚持传承与创新中医药产业的卓越功勋人物致敬。

微信图片_20200702155903

       他们分别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元坤、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萍、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掌门人郭家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卢小青、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邱华伟、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以岭、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平、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镜人、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孙耀志。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高毅为功勋人物颁奖。

1

高元坤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具有逾百年国药文化底蕴的宏济堂,传承了乐家中药精神,是中国中药史上的一座丰碑。高元坤心怀儒商情怀,重视中药文化传承与中药复兴,布局宏济堂中药产业,坚持“以品牌为中心,以文化为主线、以质量为根本”,将宏济堂建设成为具有强大文化软实力、深厚传统底蕴及鲜明中国医药特色的行业领先品牌,和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产业集团。

2

肖伟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成药智能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以对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满腔挚诚与孜孜不倦,潜心学术研究、统领企业航向,守正出奇,践心于行,成功带领江苏康缘药业发展成为集中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中药企业,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702160308

刘景萍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药作为泱泱华夏的传世瑰宝,有着5000年的文化传承,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文化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儿药,在全球对儿童抗生素都限制应用的前提下,中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刘景萍——海南葫芦娃药业的掌舵人,秉承着创造更适合中国儿童及用药安全的产业初心,接力传承,矢志创新。带领海南葫芦娃药业立足儿童健康领域,集力打造品牌儿童药,致力于成为国内儿科呼吸系统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

3

郭家学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掌门人


       恪守广誉远480年久远传承,结合现代管理运营理念,将广誉远这一传奇百年老店,发展成为集中成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制药企业。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对中医药行业的明确指导下,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广誉远以精品养生中药回馈社会大众,开创智慧养生的新纪元。

4

卢小青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华润江中遵循传统中医药理论,尊重中成药“健康养生治未病”的特色和优势,推行“江中化”创新。


       致力于创建中药现代化智能制造新模式,将中药智能制造与中药现代化有机融合。把中医药产品打造得更可口、更贴心、更有温度,把健康的理念和品牌的温暖传递给更多人,实现中药系统化的创新,让中医药走上更大的世界舞台。

5

邱华伟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关爱大众健康,共创美好生活,是华润三九一贯秉承的企业使命。


       在邱华伟总裁的带领下,华润坚守“以人为本”的中医药文化内涵,运用现代科技深入挖掘中医药价值,生产开发优质中药,致力于实现大众医药健康产业引领者的愿景,逐步实现中药智造,推动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

6

吴以岭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连花清瘟胶囊,是吴以岭院士潜心中医药多年的独家创制,教授、院士、企业家,集多重身份与光环于一身,创立的中医学术创新与转化新模式,将中医传统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具有示范意义。


       2019年荣获“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以岭药业也先后荣获中国中药产品品牌十强,“中华民族医药十大品牌企业”等荣誉。

7

李安平 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慈善楷模、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医药行业领军人物、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家等荣誉获得者。


       在李安平董事长的率领下,振东视科技创新为公司发展的第一推动力,目前构建起以北京药物研究院为核心,山西省现代中药工程实验室、振东科技中心为两翼的专业化研发与布局,为打造“百年企业,百亿振东”,让振东走向国际市场,让中医药走向世界,李安平及全体振东人,正星夜兼程,向光前行。

8

徐镜人 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创业企业家”,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创建于1971年的扬子江药业集团,在徐镜人的执掌下,继往开来、超越创新,以工匠大家精神的践行与弘扬,成为科技部命名的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拥有4个国家级创新研发平台,获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自2005年以来,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评比一等奖总数“十五连冠”;2015-2019年获得20个国际QC金奖。


9

孙耀志 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宛西制药在他的带领下,成为全国中药企业50强。


       其“药材好,药才好”的品牌诉求家喻户晓,为无数人带来了的健康的福音,还为西峡县一半农民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收入,为西峡县一半企业职工创造就业机会,西峡县将近一半的财政收入也来自于它。


      这“三个一半”的奇迹,被专家学者们喻为“宛药现象”,


       被看作是解决中国当代改革难题的一剂新的良药。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