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痛风专科医院:痛风不是绝症 _南京万厚风湿病研究所

       南京万厚医院风湿研究所广纳医学人才,拥有专业的医疗精英团队,积极进行专业学术交流,并先后与多家知名医院取得合作,拥有对各种风湿骨病的临床诊疗具有丰富经验的高水平医疗护理团队。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医疗技术,擅长诊治各类风湿疑难顽疾,针对不同患者的不同病症,制定规范化的诊疗方案,真正做到:专门的病、专门的医生、专业的诊疗。


QQ图片20190701134227.jpg


       痛风 是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尿酸生成过多或排泄减少,致使血中尿酸含量增高,尿酸盐沉积于关节、关节周围、皮下组织、肾脏、血管壁而引起相应病变的一种全身性疾病。


       痛风危害 


      (1)长期血尿酸高于正常,并出现痛风石,尤其是多个痛风石及发生破溃,引起肾脏损害及肾功能减退。


      (2)痛风性关节炎频繁发作,关节已发生畸形及功能障碍,影响正常活动,病人长期卧床。


      (3)伴有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及尿毒症等情况。


       血尿酸——痛风病的指标 


       在人体内,尿酸是嘌呤和核酸分解代谢的最终产物。正常情况下,血尿酸维持在一定范围内,处于动态平衡中。检查血中尿酸 ﹝Uric Acid﹞值,需要空腹8小时以上再抽血﹝晚上12点后禁食,但可喝水﹞。


      血尿酸正常值:210-420umol/L,或<7mg/dl,或男性约为0.38mmol/L-0.42mmol/L(6.4-7mg/dl),女性为:0.309mmol/L。血尿酸超过正常值时称高尿酸血症。37℃、pH=7.4时血浆尿酸饱和度(尿酸盐最高溶解度)为:0.38mmol/L。当超过0.38mmol/L则易形成结晶物而沉积在人体的组织中,导致痛风。


        尿酸的来源有三个途径:


      (1)体内的嘌呤物质分解代谢后产生; 


      (2)体内的核酸分解代谢后产生;


      (3)食物中的嘌呤物质分解而成。前两者为内源性尿酸,后者为外源性尿酸。尿酸生成后约2/3经肾脏排出,其排除量与血尿酸浓度及肾小管的分泌能力有关,其余1/3由消化道排出。


       痛风发生原因 


       一是尿酸产生过多,二是尿酸排泄减少。前者主要包括某些酶的缺乏,引起细胞中核酸大量分解的疾病,饮食中富含嘌呤的食物如内脏、瘦肉、豆类、海产品过多等,后者主要是一些肾脏疾病引起。 


       南京万厚风湿病研究所温馨提示:刚刚出现症状的时候,一定不要忽略,感受到身体较大的不适时,请尽快到专科医院就医。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我们要多多关心自己的身体。最后祝福大家,身体健康。


       南京万厚风湿病研究所与多家医院达成战略合作,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协同创新与转化,促进健康科学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更好地为患者健康服务。医院坐落于南京市鼓楼区大桥南路29号(大桥饭店旁边),专业诊疗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滑膜炎、强直性脊柱炎、半月板损伤、股骨头坏死等疾病诊疗;集医疗、科研、预防、保健、治疗、公益于一体,建立了全面筛查、专科诊断、专病用药、健康指导、防治并重、长期随访的一体化诊疗体系。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