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R莱薇尔防脱育发洗发液临床育发效果研究

       目的:通过临床检测和评估,验证LAVER莱薇尔防脱育发洗发液防脱育发的效果。


       方法:入选60例年龄在20岁~55岁的脱发患者,每2天使用一次产品,检测毛囊周围的黑色素细胞数量的变化及新毛数量的变化,用产品30天后,评估防脱育发效果。结果:使用测试产品“LAVER莱薇尔防脱育发洗发液”后,毛囊周围的黑色素细胞数量增多,使用前后B值均增大至原来的9至10倍。使用30天后,头发开始停止脱落,有新发长出。根据测试数据统计结果表明:60例患者显效36例,有效21例,生发有效率达95.0%。结论:LAVER莱薇尔防脱育发洗发液防脱育发效果显著。


        <关键词>


        病理性脱发;脂溢性脱发;生发;治疗;毛囊生物科技;毛囊检测


        <引言>


       据科学研究调查证明,脱发的原因主要为病理性脱发与精神性脱发。病理性脱发中最常见的脂溢性脱发,毛囊周围的黑色素细胞减退,难以平衡油脂及水分,从而造成脱发。但相对于其他病因,病理性脱发更易从养护方面入手,从而达到防脱生发的效果。


       LAVER莱薇尔防脱育发洗发液是郑州市沃普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制的一款药用产品,以人参根提取物、侧伯叶提取物、甜菜碱等核心成分,系统促进毛母细胞分裂,生成健康毛发,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60例脱发患者随机分为男性组与女性组。其中男30例,女30例,年龄20-55岁。


       1.2入选标准


        ①临床诊断有脂溢性脱发、雄性激素源性脱发、斑秃、物理性脱发、化学性脱发、女性产后脱发、女性更年期脱发、毛囊阻塞、发根营养不良引起的各种脱发等症状的患者;②年龄在20-55岁的门诊病人;③治疗前1周内未服用过中药或抑制雄性激素的药物。


       1.3排除标准


       ①其他内分泌性脱发(如甲状腺功能低下或亢进、甲状旁腺或垂体功能低下、性腺功能减退症、糖尿病等); ②药物性脱发者,症状性脱发者;③哺乳或妊娠期妇女;④不符合纳入标准或资料不全影响统计分析者。


       2 测试流程


       2.1测试方法


       毛囊检测


       2.2测试原理


       利用电子显微放大原理,将放大后的头皮拍成片,根据电脑获得的显微成像,进行毛发各种参数的计算,通过专用的毛囊检测分析软件最后生成检测报告,可以检测出头皮毛囊周围的黑色素细胞数量是否增加,


       2.3测试要求


       ①患者测试前清洁头皮,并在测试前2周内不得使用类似产品。


       ②患者连续使用产品30天,对受试者新发生长进行测试和临床评估。


       ③测试开始时和结束时对产品的使用量进行确认。


       3使用方法


       清洁头发后,用LAVER莱薇尔防脱育发洗发液,涂抹至头发以及头部皮肤处,然后用指腹揉搓起沫,揉搓3~5分钟,每两天使用产品一次,10ml /次。这个测试周期共计使用15次产品。


       4 疗效分析


       4.1 观察方法 每1周观察记录患者治疗前后头皮毛囊的变化,观察患者头部症状(防脱效果、止痒效果、去屑效果、控油效果)改善状况,并进行疗效的对比,同时观察记录患者出现的副反应。


       头皮毛囊变化测定:利用毛囊检测来观察毛囊的变化,根据毛囊周围色素的变化来判定生发的效果,如果毛囊周围的黑色素细胞增多,证明毛囊已被激活并再生了新的毛发,反之若毛囊周围黑色素减退证明毛囊逐渐萎缩失去可再生毛发的能力。


      4.2 疗效判定标准


      假设使用产品后新增的黑色素细胞为B值。(B值为每平方微米所新增的黑色素细胞,单位:个)


      显效:B值>800个,毛囊健康且毛发停止脱落,>80%毛囊周围有新发或毳毛


      有效:B值>500~700个,毛囊健康且毛发基本停止脱落,>50%毛囊周围有新发或毳毛


      无效:B值<500个,<30%毛囊周围有新发或毳毛


      有效率是以显效率加有效率计算。


      4.3 测试结果


       男性脱发患者和女性脱发患者两组共60例患者经过30天使用测试后,男性育发有效率达96.7%,女性生发有效率达93.3%。具体数据见下表1:


       表1 LAVER莱薇尔防脱育发洗发液对受试者毛囊周围黑色素细胞变化平均值记录表


       单位:个


       4.4结论:


       4.4.1防脱育发效果结论


       从详细数据表现来看,患者使用LAVER莱薇尔防脱育发洗发液30天后,显效36例,有效21例,育发有效率达95.0%。LAVER莱薇尔防脱育发洗发液临床育发效果显著。


       且男性受试者在使用产品后的B值最大平均值为1017±16,女性受试者在使用产品后的B值最大平均值为998±12,黑色素细胞的数量是使用前的9倍到10倍。


       5 讨论


       研究证明LAVER莱薇尔防脱育发洗发液有显著的防脱育发的功效。60位患者经30天的产品使用周期以及毛囊测试,证明其毛囊周围的黑色素细胞呈近十倍增长的趋势,并且超过80%的毛囊周围都长出了新的毛发,这是其他防脱育发产品在短时间内难以做到,传统中药与西药也需要至少三个月左右才能见到效果,并且是在忽略掉药物带来的副作用的情况下。毛囊测试是一种近年来流行的针对于毛囊头皮的健康报告,能够很好地反映出毛囊头皮所存在的问题,只有解决毛囊的问题才能从根源上彻底解决问题。LAVER莱薇尔防脱育发洗发液有效地解决了毛囊周围黑色素细胞减退的问题,从根源上促使毛囊周围的黑色素细胞增多,从而激活毛囊,使受损的毛囊重新焕发活力,长出新的毛发。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