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立阳光计划”启动20万元救助基金 贫困患者可免费置换髋、膝关节

       2020年8月16日,“2020年关节置换康复患者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原济南股骨头医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名骨关节疾病康复患者及150余名骨病患者参与会议。会上,中华慈善总会“春立阳光计划”骨科慈善项目,向济南关节外科医院捐赠20万元救助基金,这标志着“春立阳光计划”第二期救助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3_副本

2020年关节置换康复患者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关节外科医院举行


图片4_副本

中华慈善总会“春立阳光计划”骨科慈善项目向济南关节外科医院捐赠20万元救助基金


      “春立阳光计划”是由北京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支持而设立的,针对贫困重症骨关节疾病患者,为其减免人工假体费用。项目组在全国遴选关节置换技术水平高、经验丰富的医院作为项目定点医院。旨在为更多的贫困患者提供良好的骨科手术条件,确保贫困患者在获得人工关节救助的同时,享受到更优质的手术治疗。


       2019年12月,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专业化服务,济南关节外科医院成为“春立阳光计划”山东省首家定点医疗机构。项目落户近一年来,济南关节外科医院筛查救助小组先后走过30余乡镇,100余村庄,共计筛查骨关节病患者1700余名,实地上门走访贫困骨病患者63户,成功为17名贫困骨关节疾病患者实施了救助手术。其中,余学英和张振帧就是该项目的受助贫困患者。


      “老伴1989年让火车压断了两条腿,我做手术以前他还得伺候我……”说起手术之前的生活,余学英老人忍不住热泪盈眶,1989年丈夫因车祸自大腿以下截肢,2002年儿子又因喉癌去世。生活的一次次变故没有击倒她,却因双侧股骨头坏死痛苦不  堪:“别说干活了,走路都走不动,这些年都没穿过袜子,蜷不了腿,太受罪了。”


       济南的张振帧同样也是因股骨头坏死丧失了劳动能力,其主要的生活来源就是政府低保。“我患病八年多,腿缩短四公分,没法干活,还要依靠80岁的老母亲。”在申请“春立阳光计划”并获得救助后,济南关节外科医院为他们实施了关节置换手术,现在他们已经彻底摆脱了残疾,实现了健康行走。

图片5_副本

手术后康复出院的余学英老人


       在本次康复患者经验交流会上,有四名髋、膝关节置换术后的康复患者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康复经验,从他们的分享中我们深切体会到每一个骨病患者背后都有一个饱经风霜的家庭,也深深感受到他们康复后激动、喜悦的心情。


      据悉,此次启动的“春立阳光计划”第二期重症骨关节疾病救助活动,首批筛查时间截止至9月30日。凡符合条件的贫困重症髋、膝关节疾病患者均可报名申请。报名条件如下:


       1、符合髋、膝关节病手术指征,且无手术禁忌症;


       2、持有低保证、建档立卡贫困证、残疾证。


       接获报名申请后,救助工作小组工作人员将对报名患者进行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无需自付费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