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的危害有哪些?葛洪桂龙药膏祛风除湿效果好

立秋之后,湿热邪气加重,风湿病高发,这是治疗的关键时期。风湿病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紊乱而导致的一种慢性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群,会出现行动不便、生活不能不能自理的症状,也会造成内脏的损伤,从而引发多种内脏病变,给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所以风湿病要早发现早治疗。

风湿病有哪些危害?

一、风湿对关节的损伤

风湿病会引起肌肉、筋膜、韧带、骨关节损伤,主要表现为关节疼痛、肿胀、畸形等。

1、游走性关节疼痛。主要是大关节疼痛,比如肩关节、髋关节、膝关节、脚踝关节。要知道风湿病的疼痛,要是轻的,还能忍受;要是重的,不吃止疼药都挺不住。

2、关节肿胀。风湿病会造成双膝肿得像发面馒头一样,从而导致行走困难;甚至也会导致关节骨变形,从而丧失自理能力。

3、关节变形残疾。关节的强直和畸形,肌肉的僵硬和萎缩,均可造成不同程度的残废,终至关节活动度受到限制,以致关节不能活动,不只影响患者的日常休息,最终使患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而且使患者生活不能自理,大大降低了生活质量,同时也给患者的家眷带来诸多不便。

二、风湿会导致内脏损伤

受风寒是最容易导致风湿病的原因之一,很多有风湿病的患者对自己的病情不在意。殊不知风湿病严重会导致内脏损伤,这对人们的身体是有很大影响的,那么因风湿导致内脏损伤的症状有哪些呢?

1、风湿性心脏病:类风湿心包炎约占类风湿关节炎病人的20%,还可有心内膜炎、心肌炎;

2、风湿性血管炎:可侵犯各种内脏器官的血管,引起相应的症状,表现在皮肤可出现严重的雷诺现象、指端坏死、末梢坏疽或溃疡,血栓形成或出血倾向;

3、类风湿结节:占确诊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15%~25%,浅表结节好发于肘部、关节鹰嘴突、骶部,深部结节好发于内脏组织;

4、呼吸系统表现:寰杓软骨关节炎引起上气道阻塞,胸膜炎,肺内类风湿结节,闭塞性细支气管炎,肺间质纤维化等,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肺部受累的发生率高达47%;

5、风湿还会引起贫血、慢性胃炎、多种肾小球肾炎、肠梗阻等。

风湿病如何治疗好?

1、注意保暖:尤其是膝关节,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太过疲劳,坚持用热水泡脚,可以加以适当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2、注意饮食:减缓关节老化的关键之一,要多食一些含钙、磷、维生素及蛋白质丰富的食品,以弥补体内与骨代谢有关的物质的不足,加强关节健康;

3、坚持运动:让全身关节活动,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调理气血、疏通经络,特别是对腰椎、颈椎、手腕、膝盖等关节益处颇多;

4、药物治疗:西医对于风湿一般采用消炎药物控制或手术治疗,容易复发,风湿病治疗推荐中医活血化瘀药物治疗。

中医如何定义风湿疾病?

西医对于风湿一般采用消炎药物控制或手术治疗,容易复发。而且风湿在中医上,称之为“痹症”。《黄帝内经》中记载:“风寒湿三邪杂合为之痹”、“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简单点来讲,风湿病是由风寒湿邪侵犯人体所引起的,之所以能够侵入体内,是因为正气不足。而正气取决于五脏,五脏虚损,导致正气不足,外邪入侵。所以想要治疗风湿病,就得从五脏下手治疗。

葛洪桂龙药膏祛风除湿效果好!

葛洪药膏里28味地道药材,健脾方9味、清肝方6味、润肺方5味、固肾方4味和调心方4味,能够调五脏健康相伴。心肝脾肺肾都得到很好的护理治疗,五脏好,正气足了,就能够把体内残余的风寒湿邪给排出去。那么肾好壮骨,脾好养肉,肝好柔筋,经络通,邪气除,风湿病就能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