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警惕!“秋老虎”来袭,小心宝宝胃肠道疾病!

夏末秋初,暑湿还未退去,但秋燥却已悄然来袭。秋老虎,特指三伏出伏以后短期回热后的35℃以上的天气,“秋老虎”敲门,早晚温差较大,气候多变,也是宝宝胃肠道疾病的高发季节。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脾胃的调节,可以用薏芽健脾凝胶添加到宝宝的日常饮食中,为孩子健脾益胃,预防胃肠道不适,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更好地对付“秋老虎”。

image.png

“秋老虎”来势汹汹,让许多宝妈措手不及,其实掌握一些饮食上的注意事项,就可以预防宝宝不适。


首先,要着重“防”,防不合理的饮食。

孩子脾胃正在发育中,还处于比较娇嫩的状态,在夏秋交替,温差大的情况下,更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肚肚不舒服的现象。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避免孩子暴饮暴食,寒凉、辛辣之物也要远离,多吃滋阴润肺的食物为主,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增加。

另外,要着重“养”,养好脾胃。

也可以用一些润燥的食物进行食补,像梨、银耳、百合等都可以缓解秋燥带来的不适。中医上这个季节讲究少辛多酸的原则,要多吃一些健脾益胃的食物,酸梅汤、山楂等都不错。

如果觉得食补麻烦,可以添加薏芽健脾凝胶,这个产品是酸酸甜甜的,孩子爱吃。里面的成分都是健脾益胃的,山楂、山药、白扁豆等,非常温和,能够帮助消化吸收,减少孩子胃肠负担,帮助健脾益胃,预防腹泻腹胀等胃肠道不适。宝妈们可以用起来!

image.png

预防宝宝胃肠道不适,除了在饮食上要多留心,在穿衣上,也注意适当增减,预防过冷过热。只要实掌握好胃肠道调养的方法,秋老虎一点都不可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