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中药抗疫代表连花清瘟海外上市超十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彭甫辉 刘金婵)以岭药业在本次服贸会共有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两个展区,充分展示了其科研成果,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的优异表现。

在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重点展示企业为国内抗疫以及为世界疫情防控所作努力;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重点则是企业如何受益于三地协同发展,并以此更好地服务社会。“我们生产的专利中药连花清瘟,作为中医药抗疫的代表药物,在疫情发生以来先后被国家及20余个省市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进行推荐,在海外十多个国家已经获准上市。在海内外,我们还累计捐赠了价值超过2000万元的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以岭药业国际贸易中心副总经理王天强分享道。

以岭药业国际贸易中心副总经理王天强接受现场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摄

截至目前,以岭药业共研发了10多个专利中药品种,其中7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5个为国家基药品种。这次新冠疫情期间,中医药参与救治确诊病例的总有效率达90%以上,其中代表药品连花清瘟的说明书上现已加入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适应症。此外,治疗急性气管、支气管炎的连花清咳片获得了药品注册批件,这也是继连花清瘟之后,以岭药业在感冒呼吸系统领域的又一重磅品种,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以往,中医药走出国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海外国家对中医药不了解、不认可,且各个国家药物注册审批法律不同,制约了中医药在全球的推广。 “现在我们希望从学术和产品两方面推动中医药走出去,打造中医药国际品牌。适应现代医学的‘话语体系’,用数据和疗效说话。逐步实现人员本地化、产品国际化、资本全球化,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