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百根”不及发芽糙米二两、原因原来在这!

什么是冬虫夏草?

冬天是虫,夏天是草,简称虫草。

虫草被广泛认为,适应所有人群,实际上虫草并非像宣传的那样老少皆宜,因为它具有刺激性作用,对少年儿童可能导致早熟、阴虚火旺的人不可单独使用,以防加重不适感、吸烟、酗酒、长期服用yao物的人、城市综合症:抵抗力不足,急躁,乏力,烦躁不安或自觉恢复能力降低,容易喉咙不适、流鼻涕等人群。

中老年人,缺乏运动、身体虚弱的人,孕妇等人群,不宜使用。

什么是发芽糙米?

据《本草纲目》记载,谷芽有平甘、下气、消食之效用,助消化而不伤胃气。

发芽使糙米中的大量酶被激活释放,并从结合态转化为游离态,值得一提的是使发芽糙米产生大量的γ-氨基丁酸(GABA),其具有改善高糖、调理肠道等多种作用。发芽后的糙米使糠层纤维被酶解软化,从而改善了糙米的蒸煮、吸收性。

发芽糙米保留了丰富的(VB1、VB2、VB6、VC、VE)、矿物质(镁、铁、钙)和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的同时,更产生了多种具有促进身体健康的成分,如γ-氨基丁酸等。所以,发芽糙米及其制品是一种食用性接近白米,营养成分大大超过白米,并且具有更广泛功能性的主食产品。

发芽糙米实质上是糙米活化,糙米糙米具有旺盛的生命活力。发芽糙米的芽长为0.5mm1mm时,大米的营养价值丰富,超过糙米,更胜于白米。

糙米的花样食用方法

米饭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芽芽芽!简单、不简单

寿司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详情~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