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排毒能治疗痤疮吗?冰溪来支招!

“排毒”这个概念在护肤圈真的已经泛滥了,有痤疮需要排毒,激素脸需要排毒,你平时用的化妆品铅汞超标必须排毒,总之,你的皮肤残留很多毒素,排除毒素才能一身轻松……真的是这样吗?皮肤排毒能治疗痤疮?科普小编上线为你解答。

一、痤疮是什么?

痤疮(痘痘)是一种累及面部的毛囊皮脂腺单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发病机制主要与雄激素及皮脂增加、毛囊皮脂腺开口处过度角化、痤疮丙酸杆菌感染及继发炎症反应、遗传因素等原因相关。

二、皮肤真的能排毒吗?

某些美容院有这样的说辞∶你的皮肤吸收不好,需要排毒;你的皮肤积累了大量的铅汞化合物,需要排毒…皮肤真的有那么"毒"吗?其实皮肤的作用主要有两个∶

1、防止体内水分、电解质和其他物质的流失

2、人体的天然屏障,防御来自外界的侵害

我们身体真正排毒的器官是肝脏和肾脏,肝脏解毒,肾脏经由尿液代谢毒素。在医学上,皮肤排毒的说法是不成立的。当然,皮肤也有排泄的功能,但排泄的是皮脂腺分泌的油溶性污垢、汗腺所分泌的水溶性污垢等,并不是排毒。

综上,"皮肤排毒"是不值得相信的。既然"皮肤排毒"有误,那么自然也不能帮助治疗痤疮。大家要记住,长痤疮也并不是因为皮肤"有毒",而是因为皮肤油脂过多堵塞毛孔、老旧角质没有及时脱落等问题引发的,治疗痤疮也并不是排毒~

三、正确养护痤疮

痤疮的治疗原则主要为去脂、溶解角质、杀菌、消炎及调节激素水平。除了药物的治疗,日常座疮养护集美们要注意∶

1、避免触摸、挤压痘痘,手上的细菌易引起痘痘发炎,加重不适。

2、祛痘护肤很重要。除了内在的药物治疗,皮肤表面的痘痘护理同样值得重视。二者结合才能事半功倍。集美们可选择含水杨酸、果酸类成分的祛痘产品来作为日常护理。这两种成分已被科学研究证明具有抗炎、抑制油脂分泌、改善毛囊口堵塞的作用。

小编使用的“战痘法宝”是冰溪水杨酸祛痘凝胶,含有2%浓度的水杨酸,可以帮助畅通阻塞毛孔,减少痘痘发生,建议集美在咨询冰溪天猫旗舰店铺客服后再使用~

3、注意清洁但不可过度清洁

在痤疮的护理中,清洁尤其重要。痤疮的集美本身油脂分泌过旺,所以需要一款能清洁到位又不会过度清洁的洁面产品~小编搭配了冰溪氨基酸温和洁面泡沫,这款产品是弱酸性氨基酸配方,不含皂基,适合油性皮肤的清洁护理,温和清洁、净润不紧绷,痤疮集美可以试试哦~

4、少食甜食、奶制品。甜食属于高糖食物、奶制品包含的孕激素、双氢睾酮等激素会增加油脂分泌,痤疮集美不宜食用。

5、规律作息、适当运动。早睡早起和适度的运动都能够为肌肤的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建议大家,不要轻信某些美容院宣传的“用排毒治疗痤疮”的说法,正确养护痤疮还是要去到正规医院就诊咨询,相信医生,做好养护措施~战痘胜利就在眼前!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问题肌护肤知识科普?欢迎大家扫码关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