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国医大学堂团队穿越东西冲

2020年9月,中博国医大学堂和临床实习基地深圳鲍圣涌中医诊所与中博中医学员积极分子一道,进行了一次醉美的穿越东西冲团队拓展旅行。

本次穿越由东海岸往西海岸,全程7.4公里。正午时分,烈日当空,师生们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演绎一场现代版的《西游记》。当中博国医大学堂和鲍圣涌中医诊所两杆大旗引领我们走进丛林,穿过小径,考验的时刻终于来到。一边是山路崎岖,怪石嶙峋,一边是惊涛拍岸,海与天连。面朝大海的队员们激情澎湃,时而沿壁攀爬,时而拽索直下。看,全马健将、总指挥傅总经理意气风发率领大家鱼贯前行!看,全能选手、中医馆馆长郭医师身手矫健,挥汗如雨!看,中医培训中心张校长摇旗呐喊,呼朋引伴!熊药师老当益壮,气壮如牛!看,男生们总是施以援手,尽显大丈夫气概!女神们巾帼不让须眉,一路欢歌笑语!每个人都是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满满的正能量!

头顶烈日,是大自然在为我们做天灸;凉风习习,是大自然为我们在做按摩;晒过太阳,皮肤隐约有点疼,那不就是大自然在为我们做针灸吗?中医的智慧真是无处不在。

远望,是湛蓝的大海;转头,是怡人的海岸线;身旁,是沉淀着亿万年记忆的鹅卵石和迷人的沙滩。是呀,在这最美的黄金海岸徒步,谁还会去想身体的疲惫呢?您再瞧,一列队伍劲头冲冲,两杆大旗迎风猎猎,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途中,杨董丢下打一生理现象的谜语大家猜,说“两只白狗,睡在巷口;五条大汉,抓起就走”,招生办的明老师很快说出谜底,引来一片笑声,大家的紧张、疲惫似乎顿时消减许多;途中,运营中心的喻总艺多不压身,用中国乐器活化石陶埙吹奏的西游记插曲《女儿情》,深情款款,撩拨人心!途中,郭医生为中暑的小伙伴调药,谢老师为队员刮痧,综合管理中心的邹主任为大家送水,李老师和叶老师买来西瓜为大家解暑,博文全程为大家摄影,好多感人的故事伴随征程!整个团队展现出来的,正是“合作、坚韧、创新”的核心价值观,正是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

五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我们顶烈日,战酷暑,互相帮助,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终于在傍晚时分到达西涌,胜利完成充满挑战的穿越大行动!

顶着饥肠辘辘,在会师晚餐前,队员们争先恐后抢着分享,引发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以携手筑梦的气度、以真诚待人的姿态,学习中医,推广中医,用好中医,谱写了共同发展、互相成就的时代新篇!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