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招录707人!2021年国家公务员体检视力关你拼得过吗?

有关部门发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根据发布的职位表显示,广西的职位有533个,共计招录707人。针对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相关重要时间节点,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为大家整理如下:

2021国考重要时间段:

☑ 报名时间:10月15日至10月24日

☑ 缴费确认时间:2020年11月1日0:00至11月7日 24:00

☑ 准考证打印:2020年11月23日0:00至11月29日12:00

☑ 笔试时间:2020年11月29日

☑ 成绩查询:2021年1月上中旬

2021年中央遴选公告下发时间:10月底前;2021年中央遴选预估笔试时间:11月28日(周六)

国考广西区招录职位情况:


国考体检、视力要求严格

严格的体检标准,恰恰是考生容易掉以轻心的地方。就拿视力体检来说,参照历年国考,都会有一些职位对视力有严格要求。

《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在第十九条中明确规定,双眼矫正视力均低于0.8(标准对数视力4.9)或有明显视功能损害眼病者,不合格。但这仅仅是对普通公务员的要求,而一些特殊职位人民警察,单侧裸眼视力低于4.8,不合格(国家安全机关专业技术职位除外);法医、物证检验及鉴定、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管理、金融财会、外语及少数民族语言翻译、交通安全技术、安全防范技术、排爆、警犬技术等职位,单侧矫正视力低于5.0,不合格。

结合自己的视力情况以及意向报考的职位,

你的视力能通过吗?

笔试、面试、体检、考察,让成“公”之路关卡重重,更绝望的莫过于笔试、面试顺利通过,却在体检环节功亏一篑。据各招录机关通报,体检常见的不合格项目有心电图异常、血常规异常、尿常规异常、视力不达标等。尤其对于人民警察等特殊职位,视力要求则是硬指标。

早些年

体委、军委、教委等五部联合下文,

通过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后,可以参加各类考试

近视矫正手术被纳入公务员体检准许范围

已成为了大多近视考生的

“通关法宝”!

但是!

手术一定要提早,赶末班车小心“功亏一篑”!

1、很大一部分近视考生认为可以晚些再考虑手术,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点。虽然近视手术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也可以参加任何形式的体检,但毕竟个人体质不同,需要恢复的时间不同,临时抱佛脚,万一到了体检的时间,你没有恢复到理想视力,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2、确实大部分近视朋友术后第二天就能达到0.8或者1.0的好视力,但也存在少部分朋友一周或者一个月左右才达到预估的视力。所以,近视矫正手术一定要提早,留足充裕的时间来恢复,视力恢复得好,那在体检时就会更有优势。

3、还有一点,戴隐形眼镜的朋友是需要停戴一段时间后才能进行术前检查的,普通隐形眼镜要停戴1周,硬性隐形眼镜/散光软镜停戴3周,角膜塑形镜停戴3个月。最少需要提前一天检查,检查通过才可以预约手术。

所以,意向做近视手术通过公务员体检的,现在就可以行动起来了。

一举成公,“视”不可挡

近视,将不再是考公路上的“拦路虎”

预祝大家都能顺利上岸

南宁市爱尔眼科医院地址:南宁西乡塘区秀灵路126号

咨询电话:0771-3131031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