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看矮小比较好的医生

李云

运城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

山西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访问学者,山西省继续医学教育协会内分泌分会委员,山西省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委会委员,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医学分会内分泌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的诊治、儿童矮小症、性早熟、肥胖症(包括糖尿病合并肥胖的手术治疗)、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症、垂体疾病、肾上腺疾病以及内分泌相关高血压疾病、电解质紊乱等疾病的诊治。

门诊地址:运城市中心医院门诊楼二楼内科一诊区一诊室

门诊时间:每周日上午矮小症门诊

对照上面的身高标准表,看看您家孩子身高达标了吗

调查中发现,多数矮小孩子的家长都容易犯这两点错误:

一是家长没有及早发现孩子发育异常,到发现孩子矮小时已经晚了,骨骺线已经闭合,没有长高可能,错过了孩子长高时机。

二是家长发现孩子矮小后的,给孩子乱吃营养品,造成性早熟,导致骨骺线提前闭合,生长期缩短,导致孩子最终长不高。

真“晚长”与真“矮小”的区别

有一部分的孩子,在正常的儿童青春期没有明显的长高优势!但是在别的小孩长高减慢之后,忽然出现身高猛增的情况!俗称“长得晚”。

这样的孩子只是个例!更多的大多数的孩子还是遵循本身的发育规律,在生长发育阶段,如果明显的比同龄的小孩矮小很多,就需要十分警惕,不能抱以侥幸的心理。

3-12岁是矮小诊断和治疗的关键期

孩子的身高除了遗传之外,还受营养,及内分泌激素对生长速度的调节。正常情况下,一般孩子出生时50厘米左右,1岁时达75厘米左右,2-12岁的儿童每年长5-7厘米。3-12岁孩子骨骼线还没闭合,生长的空间及潜力越大,促生长效果最好。

长高关键:把握三大长高黄金期

第一个是学龄前期,4~6岁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孩子长高的基础阶段。第二个是学龄期10~16岁是孩子发育期,是长高的决定性时期。第三个是青春期男性17~25岁,女性16~23岁,是长高的最后冲刺阶段。把握好这3个阶段,孩子身高会事半功倍。对于孩子身高的问题家长应给予足够的重视,如发现孩子身高低于同龄孩子,应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测。一旦等到骨骺线闭合,就只能望“个”兴叹了,且会让身材矮小造成孩子以后性格、求学、就业、婚姻等一系列的遗憾。

门诊地址:运城市中心医院门诊楼二楼内科一诊区一诊室

门诊时间:每周日上午矮小症门诊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