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非遗项目藏药浴惠济滨城百姓

为贯彻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帮扶西藏那曲地区的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补充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援藏工作的深入开展。10月17日,为纪念第七个全国扶贫日,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糖人公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借助大连西岗区康满轮健康养生馆开业庆典之际,通过大连市慈善总会捐资设立“情系那曲对口帮扶慈善基金”,基金规模为10年,总额度不低于200万元,首批捐赠5万元,专项救助大连市困难援藏干部特别是老援藏干部和开展相关帮扶活动。

大连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王胜利、荣誉副会长李德和、副会长周建新,大连朝阳商会会长张立志,大连广东商会会长林东儒,大连市正觉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霍从芳,翁乾生根活佛,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糖人公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会,老援藏干部代表等近百人参会。

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糖人公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设立"情系那曲对口帮扶慈善基金",表达着对大连援藏干部的感谢与关爱之情,同时该公司还将采取“就业扶贫”“行业扶贫”“消费扶贫”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开展对口帮扶。

该基金发起人李云会介绍,藏医药浴又称五味甘露浴,最早记载于藏医药经典著作——《四部医典》,至今已有1300年历史。对调理风湿,类风湿,骨关节疾病,失眠,皮肤病,养肝,补肾有很好的效果。为了让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惠济更多的亚健康人群,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计划将在三年的时间内在全国建立100家线下体验馆。

藏药浴作为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进驻大连,并于今年10月在西岗区南石道街迎春路9号正式建立了体验店。为了普惠大连百姓,为了让藏医藏药文化更好地进行传播,同时作为企业,本着尽心尽力慈善事业的初心,设立了情系那曲对口帮扶慈善基金。对口帮扶内容及基金使用范围:1、消费扶贫。把以那曲地区为主的当地特色农牧产品引入大连,通过售卖开展消费扶贫;2、就业扶贫。根据实际情况优先录用那曲地区人员到大连工作,通过解决就业实现脱贫;3、组织开展两地文化交流;4、对大连市因病致贫的援藏干部困难家庭给予救助;5、对大连市援藏干部通过以藏药浴为主的系列特色调理进行身体康复。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