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前期应怎么保护视力

近些年,我国近视眼的人群数量呈现爆炸式增长,尤其是青少年,一个学校里百分之五十左右的学生都戴着眼镜,这不得不让人感到震惊。有的人更是觉得觉得反正已经近视了,已经没有保护视力的必要了,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正是因为已经近视了,才更加需要保护视力,防止视力继续下降。那么近视前期应怎么保护视力呢?

近视眼是怎么引起的

1、 用眼距离过近。据有关资料报道,青少年近视眼以长期用眼距离过近引起者为多见。青少年眼睛的调节力很强,当书本与眼睛的距离达7~10厘米时仍能看清物体,但如果经常以此距离看书,写字就会使眼睛的调节异常紧张,从而可形成屈折性(调节性)近视,所谓的假性近视。如果长期调节过度,使睫状肌不能灵活伸缩,由于调节过度而引起辐辏作用加强,使眼外肌对眼球施加压力,眼内压增高,眼内组织充血,加上青少年眼球组织娇嫩,眼球壁受压渐渐延伸,眼球前后轴变长,超过了正常值就形成了轴性近视眼,所谓真性近视。正常阅读距离应是30~35厘米。

2、 用眼时间过长。有的青少年看书写字做作业,看电视等连续3~4小时不休息,甚至到深夜才睡觉休息,这样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而且使眼睛负担过重,眼内外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而得不到休息,久而久之,当看远处时,眼睛的肌肉不能放松而呈痉挛状态,这样看远处就感到模糊而形成近视。有的学生过了一个暑假视力就明显下降就是这个原因。一般主张连续看书写字或看电视40~50分钟就应休息片刻或向远处眺望一会儿。

3、 课桌不符合要求,写字姿势不正确。若桌椅太低,使头前倾,脊柱弯曲,胸部受压,眼睛调节相对紧张。或桌椅过高,双脚悬空,下肢容易摆动,不能保持正确姿势,都能使眼睛发生疲劳,久而久之就容易发生近视。

4、 躺着看书。许多青少年喜欢躺在床上看书,这是一种坏习贯。因为人的眼睛应保持水平状态看书,使调节与集合(辐辏)取得一致,减少眼睛的疲劳。如果躺着看书,两眼不在水平状态,眼与书本距离远近不一致,两眼视线上下左右均不一致,书本上的照度不均匀,都会使眼的调节紧张而且容易把书本移近眼睛,这样可加重眼睛负担2~3倍,日久就形成近视。

近视前期应怎么保护视力

1、眼睛按摩

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和晚上睡觉之前,两只手通过摩擦产生热量,然后马上闭上双眼,然后双手迅速以指尖处触碰双眼,轻微揉动,此时两只眼晴会感到一股暖流。重复这个动作多次,能够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环,通经活络,有效保护双眼。

2、不要用眼过度

一定要合理的使用双眼,不要长时间的看电视、看手机、看电脑等等,这对眼睛的损害非常大。感到双眼疲劳时,可以抬起头来眺望远方,这里有一个小技巧,首先两只眼睛要平视远方,然后再缓缓将视线收回,这样多次反复,并进行深呼吸,对缓解眼睛疲劳,调节双眼功能,都有一定好处。

3、注意用眼卫生

洗脸食要注意顺便清理一下眼睛周围,手上有脏污的话最好不要揉眼睛,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的话,对眼睛的伤害是极大的,轻则视力下降,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失明

4、注意饮食

多吃含叶黄素的食物对视力也有好处,并且要少吃甜食或高糖的食物,摄入身体的糖分过多,会导致血液中产生大量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与人体内的钙相结合,会造成人体血钙含量降低,导致眼球壁的坚韧性下降,并且使眼轴极易拉长从而加重近视的程度。叶黄素广泛存在于绿色植物中,以万寿菊中的含量最高,但人体自身无法合成。

来益牌叶黄素从万寿菊中提取,每粒含叶黄素10mg,符合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摄入量。来益牌叶黄素采用微胶囊纳米专利技术,有效提高叶黄素的稳定性和生物利用度,将脂溶性叶黄素转变成水溶性,减轻肝脏代谢负担,每粒含叶黄素10mg ,满足每人每天摄入叶黄素10-12mg的需求。而且服用方便,口含、嚼食、吞服均可,是儿童青少年也可服用的品牌。

以上带大家一起了解了近视前期应怎么保护视力,来益牌叶黄素属于咀嚼片剂型,放到嘴里直接嚼服或含服,能帮助人体吸收,大家平时还是要多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多注意休息。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