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矮小比较好的专家?

田霞:主任医师

许昌市中心医院儿科二病区主任

现任河南省医师协会首届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协会儿童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发育行为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许昌市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擅长小儿常见病、多发病及儿童矮小症、性早熟的诊治。

门诊地址:许昌市中心医院第二住院部四楼儿科主任办公室

门诊时间: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六,上午门诊

矮小有哪些危害?

会产生哪些影响?

矮小成年后会怎么样?

我们讲讲孩子矮小的危害,如果孩子矮小,跟正常儿童相比,心理上容易产生内向、情绪不稳定等情况,对孩子的心理发育存在严重的影响。

有些孩子因为身材矮小,在班级里倒数第一第二,他不愿意去上学。还有一些因为身材矮小与人交往时,存在障碍产生压抑退缩变得孤独,还有在集体生活和社交方面能力明显弱于正常的儿童,也存在自我封闭现象。

举个例子,我们临床上碰到一个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因为个子矮同学都取笑他,叫他矮子,这个小朋友就是跑到家里跟父母亲讲,父母马上带到我们医院里看,后来我们发现他是生长激素缺乏,经过治疗以后,这个孩子的身高是赶上来了,他心理的阴影也消除了,不仅小孩子愉快的上学,家长也开心,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家人都感觉到很开心,所以说矮小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

矮小如果到成年以后存在什么问题呢,大家都知道,现在这个社会对身高对就业,对婚姻,对升学等方面都是很重要的,所以大家对身高的危害性要有足够的重视,特别是对小朋友。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