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保养抗衰老吃什么?这些食物可以了解一下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身体会逐渐有衰老的迹象,比如脸上有皱纹了、头发变白了、脸上的老年斑若隐若现等,都是开始衰老的标志。虽然大家都知道,衰老是我们不可避免的一个过程,但还是有很多男性或女性想方设法要延缓衰老,让自己看起来精神抖擞,显得更加年轻。男人保养抗衰老,应该吃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衰老是每个人必然会面对的问题,人的整体生命活力随年龄增长而逐渐衰退。所以,人的成长是要付出成本代价的,这个成本就是肾精的消耗。所以人到中年就一定要注重肾精的保养,一方面注意生活中的养生,另一方面就要进补养精的食物和天然补肾养精的中药,那样的话,你仍会充满生命的活力,也自然会延年益寿。如果人到中年还不知道养护肾精,还在生活中不加节制,任意地挥霍身体本钱,以致疾病缠身,损精折寿,到时后悔晚矣。可见,补肾是能抗衰老的。那么,男人保养抗衰老吃什么?

1.蜂蜜。据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深色的蜂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且能保护细胞的物质,这种物质对净化血液大有好处,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蜂蜜是最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

2.胡萝卜。它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另外,胡萝卜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

3.牛奶。它营养丰富,含有高级的脂肪、各种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含有较多维生素B族,它们能滋润肌肤,保护表皮、防裂、防皱使皮肤光滑柔软白嫩,使头发乌黑减少脱落,从而起到护肤美容作用。

4.苹果。它含有纤维素、维生素C和糖,可防止皮肤生庖疹、保持肌肤光泽。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发现,苹果富含抗氧化剂“槲皮素”,保护脑细胞避免自由基伤害的效果甚至比维生素C好。

另外,肾精是贮藏于肾中的能量源泉,也是人体各种生命机能活动的动力之源,因此,肾精亏损会造成各种生命机能的下降。中医补肾的真谛就在于补养人在生命过程中不断亏耗的肾中精气,补充生命的能量之源,让生命之火源源不息,使生命机能更有活力,从而达到健康长寿的养生目标。

所以,要想补肾必须从补肾养精入手,因为肾亏的主要原因是肾精亏,补肾精才是补肾之本,可以服用八子补肾胶囊来达到补肾精的目的。从中医传统补肾养生的用药规律看,善补肾精的中药主要由两类药构成:1、植物种子类药:传统植物中药当中有很多植物种子药,如枸杞子、菟丝子、五味子、金樱子、覆盆子、韭菜子等,中医将这类药称作“子类药”,并认为“子药养精”,因为一粒种子就包含了该植物的全部精华,一粒种子就可长成参天大树,这与人类靠一个“先天之精”就能发育最终长大成人的道理是一样的。现代药理研究发现,上述子类药富含卵磷脂、脑磷脂、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类性腺激素及抗氧化抗衰老成分。2、动物类药:如鹿茸、鹿角胶、紫河车、海参、海马等也可补肾填精,中医把这类动物药称作“血肉有情之品”,这类药都具备大补肾精的功效。

八子补肾胶囊汲取了历代补肾先进理念和药物精华,甄选了8种植物子类药补肾益精,两种动物类药鹿茸和海马补肾填精,以及阴阳滋补类药物和人参,对肾精、肾阳、肾阴、肾气补肾四要素都照顾到了,在多年的临床用药和实践中疗效全面,从根本上补肾,长期服用,具有非常好的补肾精的效果。

以上是对“男人保养抗衰老吃什么”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虽然大家抗拒衰老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能为了抗衰老而乱吃各种各样的保健品,如果需要养生,一定要咨询医生,自己的身体适合什么类型的补品,这样才能科学养生,从而达到抗衰老的目的。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