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益堂 开展免费中医义诊活动获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2020年10月17日和18日下午,静益堂中医诊所在打卡圣地——三里屯SOHO北广场,组织开展公益惠民免费中医义诊活动,为周边市民提供中医服务、普及中医知识、宣传中医文化。此次静益堂免费中医义诊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市民对静益堂中医疗法的关注度,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同时在推动中医健康文化传播、提升群众中医健康文化素养方面形成积极影响。


17、18日当天,静益堂中医诊所的医务人员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摆放好义诊所需的一些器材,准备迎接市民的到来。前来就诊的市民陆续在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下,有序的接受着中医诊断。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望、闻、问、切,细致地为市民一一问诊,认真聆听市民的病史倾诉,耐心地解答市民们提出的各种病症及咨询的问题,促使广大市民加深对自身身体状况的了解,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给出调理肝胆、脾胃、心肺等功能和预防保健养生的一些建议,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静益堂医务人员还对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慢性病进行了初步筛查和诊断,普及了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市民健康生活、科学就医。


本次时尚街区的义诊活动不仅吸引了周边年轻人的目光,就连路过的外国友人也纷纷驻足排队。当医生根据脉象说出其身体所存在的一些显性症状时,他们感到异常的惊奇,竖起大拇指连连赞叹说:Amazing!


通过此次中医义诊活动,静益堂加强了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推行了便民惠民措施,提高了市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治病意识,让市民群众了解了健康知识和技能,帮助市民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又增强了公众对中医药的正确认识,拉近了中医与市民的距离,为中医的健康发展营造积极良好的氛围。

静益堂洪作礼老院长、刘志凌主任、刘艳辉主任、郭宝亮医生、晋鸣振医生、高利星理疗师,永定路庞馆长和三里屯范馆长也到场出席了本次活动。今后,静益堂将继续组织专业的中医团队不定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广大辖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提升广大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增强他们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的能力。

编辑: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