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施生物助力日本知名乳企森永乳业益生菌布局中国市场

近年来,随着对益生菌健康功能研究和认知的不断深入,中国益生菌消费潮涌,益生菌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发展迎来新风口。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益生菌产业已连续多年保持高增长率,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中国市场已成为益生菌品牌的必争之地,大量国际知名品牌看好并纷纷抢滩中国市场,森永乳业作为日本最大的乳制品公司之一,便是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益生菌市场的国际品牌。

尽管这些国际知名品牌在进入中国的态度上十分坚决,但其在开拓中国市场并建立销售渠道上仍然存在一定「困难」。这些国际品牌常常会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以借助其建立成熟的销售体制,森永乳业和百施生物的强强合作便是一个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参考的范例。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森永乳业一直从事益生菌双歧杆菌安全性、功能性健康收益和作用机制的研究,以便更好地了解他们维护人体健康的作用。作为森永乳业扩大益生菌菌株品类在中国市场份额的战略部署中的重要一环,百施生物是其在中国内地的独家授权代理商,全面负责日本森永益生菌菌株在中国的业务,百施生物为森永乳业在中国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推动。

百施(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成立于上海,业务主要涉及天然人体来源益生菌及功能性乳品配料等,独家授权销售日本森永益生菌短双歧杆菌 M-16V、短双歧杆菌 B-3、长双歧杆菌BB536及婴儿双歧杆菌 M-63;除此之外,百施生物旗下还囊括自有专利菌包括发酵乳杆菌DR-9和植物乳杆菌DR-7;已注册商标的国产自有知识产权的母乳来源益生菌发酵乳杆菌CECT5716、格氏乳杆菌CECT5714及唾液乳杆菌CECT5713;自主研发品牌孩瑞盾;合作品牌宝研爱等。销售区域范围已扩展至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及地区。

作为中国领先的生物科技公司,百施生物在益生菌菌株应用推广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加上其强大的客户关系以及在行业内早已完善的销售网络,这次合作大大扩展了森永乳业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双方共同在中国精耕益生菌市场,向更多发酵乳制品、饮料、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提供差异化益生菌菌株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台资企业旺旺集团、国内迅速成长起来的高端酸奶简爱、乐纯等品牌近年来纷纷通过百施生物和森永乳业建立合作便是一个个很好的证明,从另一个层面上看,这也充分证明了森永益生菌菌株尤其是长双歧杆菌BB536和短双歧杆菌 B-3在菌株特性和应用上的优越性。展望未来,百施生物期望通过与国内外众多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为婴幼儿、儿童及青少年、女性、成人及中老年全年龄段人群提供更健康的乳制品、婴儿配方食品、营养保健食品、饮料及烘焙产品,为全年龄段人群的健康做出持续的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