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一文带你看懂

近年来,我国结直肠癌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而因为早期肠癌的症状大多不明显,许多患者日常出现一些症状时并不太在意,等到症状严重去医院就诊时,肿瘤多数已发展到中晚期,失去了尽早治疗的机会。那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本文就来盘盘早期肠癌常出现的症状,出现这些症状时,一定要尽早去就诊,否则可能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一、便血

肠癌导致便血的原因通常为粪块摩擦癌组织引起出血,而且颜色一般偏暗,且与粪便融合在一起,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要与痔疮引起的便血区分开来,痔疮引起的便血一般是鲜红色,附着于粪便表面,不会和粪便混淆,也常常表现为排便前后滴血。有时候,痔疮患者还会因便秘出现喷射状出血的情况。而肠癌导致的便血,多为持续性、慢性且带有黏液,血液一般和粪便混在一起,且频频出现便意。此外,肠癌通常出血量不多,而且不一定每次都有。

二、排便习惯及大便性状的改变

除了便血之外,肠癌还可能导致便秘、腹痛和腹泻等排便习惯的改变。便秘是指正常人超过三天没有排便,通常便秘是由不良排便习惯如抑制便意或者如厕时间过长或者不良饮食习惯有关,但肠癌引起的便秘排便时可能还会出现黏液便或者血便,有的还会有大便的性状发生改变的情况,如大便变细变形。需要注意的是,导致便秘的因素有很多种,具体的原因还需要咨询医生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而肠癌另一个典型症状就是腹痛,这种腹痛和一般的肚子疼的区别在于:肠癌导致的腹痛不单单只有腹痛,还会伴随着肠道蠕动声音变大和肠道剧烈绞痛。另外,肠癌还可能导致腹泻,与普通腹泻不同的是,肠癌导致的腹泻是间歇性腹泻,而且会经常发生。

事实上,肠癌早期的这些症状通常都很不明显,并且经常会与其他疾病混淆,所以如果想真正安心,还是要做一个肠癌筛查才比较稳妥。目前我国传统的大肠癌早筛方式主要是便潜血和结肠镜,便潜血由于便宜、使用方便,在人群中认知度较高;但它假阳性率高,检出进展期腺瘤的敏感性也偏低,作为肠癌早筛手段不够理想。而结肠镜作为发现肠道肿瘤最敏感的方法,则存在预约难、需要服用泻药、空腹时间长、患者体验差等问题。

除了这两种传统的筛查方式外,还有一种肠癌筛查新技术也正在蓬勃发展,那就是粪便DNA检测技术。粪便DNA肠癌检测技术操作简便、无痛无创,准确性还可以媲美肠镜,早在2014年,大肠癌无创筛查粪便DNA检测就通过美国FDA批准,并被广泛使用。

长安心就是这样一种粪便DNA检测产品,其具有以下优势:

1、首个国家药监局批准的粪便DNA检测产品

2、无痛无创,居家采样

轻松方便:仅需在家采集4.5克粪便样本,无痛无创。   

检测快速:全程常温免费快递寄送,4个工作日可出报告。

3、源自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大肠癌无创筛查发明人邹鸿志耗时20年研发

技术源于全美消化科第一、被誉为医学诊断最终法庭的梅奥医学中心。粪便DNA检测在2014年通过美国FDA认证,在美国获得广泛应用。

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康立明生物创始人、大肠癌粪便DNA无创检测发明人邹鸿志教授20年研发成果。

4、临床大样本验证确认,准确率高

经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和山东省肿瘤医院三个临床试验中心大样本量验证确认,整体准确率高达93.65%。

5、长安心合作200家三甲医院

长安心合作标杆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广东省胃肠肛门医院)等。

肠癌早期的症状通常都很具有隐蔽性,不容易被发现,所以容易被人们忽略。有数据显示,约有80%的肠癌出现便血症状,会被误诊为或误认为是痔疮。所以肠道筛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去医院做肠镜,那不妨选择方便安全的长安心粪便DNA检测产品进行肠癌筛查,免去健康担忧。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