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过疫苗也没有绝对的终身免疫,想让孩子少生病,一定要做好这几点!

冬季是疾病高发季,很多妈妈会担心:孩子生完病后,会不会终身免疫?咱们今天就对2种婴幼儿常见的疾病,做一个系统全面解答。

一、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可以说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家伙,大人孩子都不放过,而冬季刚好是它的高发期,稍不注意就会出现1人感染,10人遭殃的情况,因为TA的传染性实在是太强了。

手足口病是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由疱疹病毒和肠道病毒引起,常见于5岁以下的幼儿,任何一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会被侵袭,主要通过飞沫传播。此外,感染的人碰过的玩具、餐具、毛巾、被子等都可能沾染上病毒,再传染他人。

通常伴有发热,随着病情的进展在孩子的手、脚、口腔,甚至肛门周围都会出现米粒大小的红色疱疹,就是这么严重。不过好在只有口腔内的疹子会疼,手心、脚心、肛部的皮疹不会痒,痛感也不会太明显。

预防的最好办法就是:6月龄-5岁的孩子尽早接种EV71手足口病疫苗,虽然不能终生免疫,但也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孩子避免发生重症手足口病。

二、轮状病毒感染

轮状病毒可以影响所有年龄段的孩子,秋冬是高发季,年龄越小,症状越重。6个月-2岁的孩子是重点防护对象,感染后很容易会出现严重腹泻和脱水症状,自然病程在3-10天。

为了降低感染概率,建议家长尽早给孩子接种轮状病毒疫苗。国内的轮状病毒疫苗是从6-9个月开始吃,吃一次有效期是一年,随着时间的增加有效性会下降。

轮状病毒感染并不是一种终身免疫性疾病,所以今年得了,第二年还可能会得,但随着孩子长大,身体免疫力增强,被感染的概率也会越来越小。

三、德国家长是这样应对2种疾病的......

首先,德国家长并不会过分担忧,因为德国孩子一旦生病,就不允许送到幼儿园,需要待在家里,这样就能很好的预防手足口病传播。

这个时候德国家长提前准备的小药箱就派上用场了,先给患上手足口病的孩子用布洛芬退热,比如:诺洛芬退烧屁屁栓。特别适合不爱喝水的孩子,因为生病,脾气也会变得不好,拒绝吃药,这时屁屁栓绝对是德国家长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救命药」。

主要成分是布洛芬,使用起来也是安全方便的,轻轻塞到宝宝屁屁里就好。有效成分就会直接接触结膜组织并被人体吸收,所以见效非常快。有2种规格,2岁孩子以下,和2岁孩子以上。

再给孩子补充电解质水就能很快解决掉这个棘手的问题。

至于患上轮状病毒,和流感脱不了关系。通常会引起胃肠炎、脱水及电解质平衡失调,德国家长也会先帮孩子预防脱水,通过服用电解质水,来帮助恢复孩子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

另外就是会给孩子吃植物类的儿童抗感冒药,没有副作用和依赖的担忧,比如德国Heel希麓草本儿童感冒丸。Heel希麓公司旗下药品全部都是天然植物提取的,在德国有“家庭小药箱”的美誉, 因此德国家长们用的很放心。

主要成分有颠茄,是减少呼吸道过多分泌物的;冰岛苔藓负责清热消肿;茅膏菜,持续改善感冒症状。只要是6个月以上的孩子都可以吃,重点是见效快!

还有就是考虑到孩子嗓子比较细,做成了特别特别小的细丸,放在嘴巴里很快就能融化。口感微甜,孩子本身也会更易接受,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德国家长的首选。

除此之外,吃益生菌来给孩子调理肠胃也是必不可少的。而德国本土最有名的lactobact儿童益生菌绝对会被德国家长安排上。

这款益生菌的生产商HLH BioPharma是一家世界知名的益生菌专业生产商,有20多年研制开发益生菌的经验。如果说TA是「益生菌界的专家」,一点都不夸张。

除了有干酪乳杆菌、两歧双歧杆菌和短双岐杆菌3种高浓度的益生菌组合外,还添加了泛酸和叶酸。最厉害的点就是「微胶囊技术」,完全不用担心胃酸的侵蚀,确保顺利抵达小肠后益生菌再发挥作用,自然缓解拉肚的效果更胜一筹。

当然,补充乳糖酶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补足肠道上缺失的乳糖酶,也会有效止泻。正所谓「万事俱备」,孩子才会好的会更快。当然,这些德国本土知名产品,也是德国孩子占据的优势。

最后要说的是:均衡营养就好,不过度依赖各种营养补充剂;让孩子多多亲近自然,也能最小程度地避免孩子受到伤害,健康长大。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