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看性早熟比较好的专家?

       田霞:主任医师

  许昌市中心医院儿科二病区主任

  现任河南省医师协会首届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协会儿童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发育行为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许昌市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擅长小儿常见病、多发病及儿童矮小症、性早熟的诊治。

  门诊地址:许昌市中心医院第二住院部四楼儿科二病区

  门诊时间:周二至周六上午

  大人们常常感慨,现在孩子的心智成熟速度实在太快,有欣喜有担忧。就像一颗苹果,在本应是青涩的季节,却红透了落地,这是不合时宜,是过早的消耗生命的精气。

  如果孩子得了性早熟,

  会有哪些影响呢?

  该怎么办呢?

  近年来,性早熟数量的增长之快越发引起了家长们的担忧。据权威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性早熟发病率约为1/5000~1/10000,女孩约为男孩的5~10倍。一般来说,正常女童发育年龄为10~12岁,男童则为11~13岁,如果女童、男童分别在8~10岁、9~11岁开始发育,可称之为“青春期发育偏早”。儿童性早熟是指女童在8岁前出现乳房发育,男童在9岁前出现阴茎及睾丸增大。

  对于性早熟的小孩来说,孩子往往还没有心理和思想的准备,去面对过早的性发育,甚至月经来潮时就会对心理产生负面的影响。一些患儿会有自卑感,不愿意与他人交往,导致性格孤僻,甚至会导致终生的性心理或行为异常等。

  另外,性早熟患儿易导致早孕,性早熟的孩子,刚开始时由于早发育,身高往往比同龄的孩子高,家长并不会意识到最终身高会有问题。由于性激素增高,可以导致小孩长骨末端的软骨板过早的闭合,从而最终这些患儿的成年身高,往往是偏矮的。

  有的孩子12-13岁时,骨骺已经闭合了,但是身高只有1.35-1.45左右,没法再长高了,悔之晚矣。性早熟很容易导致儿童身材矮小,但不是“性早熟”的小孩都会“矮小”。如果家长观察到孩子出现性早熟的情况,要对孩子的身高关注更为密切,如果自己无法判断,要及时就医,寻求科学的解答,必要时予以药物治疗,避免丧失治疗的时机,造成成年身高偏矮。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