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众口气问题洞察报告》显示口气已成当代人主要社交障碍

快节奏时代下的不良生活习惯引发众多难言之隐,除肥胖、脱发这些长居问题榜单的症状外,口气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热门话题。大多数人不但因他人口气产生困扰,也随着戴口罩的习惯逐渐发现了自身的口气问题。

为了更好地了解大众对口气问题的认知与态度,欧洲专业口腔护理品牌CB12联合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共同发起了大众口气问题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重磅发布《2020大众口气问题洞察报告》。报告深入剖析社会大众对口气问题的认识,洞察口气对大众日常生活的影响,同时提供了科学的解决方案。

口气问题有认知,形成原因有误区

据悉,本次调查的内容主要围绕了当下大众对口气问题的认知、行为、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入,还原了大数据下不同人群应对口气的态度与方法。参与调查人群中,有高达75%的人都表示能自我感知到口气问题。

但在大众对口气问题自我感知度高的同时,大众对口气问题形成原因的认知却存在较大误区,多数人认为的肠道问题其实并非口气形成的主要诱因,而专家指出80%-90%的口气问题其实源于口腔本身。

社交场景最严重,困扰自身难自信

调研数据显示,95%的大众都曾在社交场合被他人口气困扰。可见,口气问题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件影响大众日常生活的事情。而且,口气问题在社交中十分常见,同事或客户间的沟通,吃重口味食物后、与朋友见面约会等社交场景均为口气高发场景。

由于在常见的社交场景中,受调者均发现过口气问题带来的影响,所以99%的人都曾因为口气而困扰,以至于影响正常的社交互动。

其中94%的受调者发现口气来源于自身,因此会严重影响到自己的社交自信,具体表现为在沟通时警惕口气问题,沟通意愿明显降低等。此外,几乎所有人都受到过他人口气带来的困惑。调研结果显示,教师和企业管理人等高频社交需求的从业人群是受口气影响的主要人群,且大多数人表示,在社交场景中遇到他人有口气问题时会因为不知如何避免和提醒对方而感到困惑。

解决方案有多种,漱口习惯需养成

关于如何解决口气问题,报告显示,大众通常会利用口香糖和漱口水来改善口气问题,同时增加口腔的清洁频次、避免不良生活习惯也是大众解决口气问题的主要方式。

其中漱口水虽然是大众应对口气问题的解决方案之一,但使用频率不高,主要集中在重口味饮食后或重要社交前,并未养成规律的使用习惯。专家指出,漱口水是非常重要的口腔卫生辅助手段,在每日进食后,早晚刷牙后都是使用漱口水的好时机,需要养成日常使用习惯。

漱口产品如何选,解决根源是关键

报告显示,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大众在选购漱口水时会优先考虑产品的功效和口感,长效抑菌、清新效果持久且口感温和的漱口水是大众接受度较高的产品,同时有近6成受调者表示权威人士背书推荐的漱口水也是其选购判断的关键依据。

CB12×丁香医生,口气的解决方案

CB12口腔护理品牌,在全球16个国家获得专利,畅销欧洲多国并获得多个奖项。

医学实验数据显示,使用CB12漱口水后,12小时内口腔内VSC气体浓度增长缓慢,口气指数始终保持了一个较低的水准。分别使用其他漱口水和CB12漱口水,连续使用6个月后,使用CB12漱口水取得了更为显著的清新效果。且不同于其他漱口水,它口感温和,刚入口时非常清凉,没有一点辛辣的口感,也没有浓烈的酒精刺激。

本次洞察报告依托于丁香医生多年泛健康领域服务平台的实力,获取真实有效的大众调研数据,反应了社会大众对于口气问题带来的社交障碍问题。CB12作为由欧洲著名顶尖学府,世界百强顶级大学之一的奥斯陆大学口腔学院研发的专业口腔护理品牌,致力于通过本次与丁香医生合作的调研洞察,深度挖掘社会大众对口腔护理用品的真实需求,并提供专业可信赖的解决方案,科学解决人们因口气而引发的社交烦恼。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