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看矮小 哪个医生比较好?

合肥看矮小哪个医生比较好?安徽省儿童医院 儿童保健科 李婷,女,副主任医师,从事儿科专业16年,系安徽省医师协会青春期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在核心期刊发表诊著数篇,并参与编写《育儿百科》等书籍。2014年赴北京儿童医院儿保科进修。专业擅长:儿童营养与喂养的指导,儿童营养性疾病,儿童孤独症的诊断。儿童矮小症,性早熟,儿童多动症,抽动症,智力障碍,言语发育迟缓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矮身材的定义,究竟什么样的身材才被称作矮身材呢?

相似生活环境下,同种族、同性别和同年龄的个体身高低于正常人群平均身高2个标准差者(-2 SD),或低于第3百分位数(-1.88 SD)

每个个体的生长均有自己的生长速度,其生长轨迹会沿着一定的百分位数曲线进展,从生后起经婴儿期、儿童期和青春期达到不同的成人高度。

标准差法:正常人群有一个平均身高,如中国男性的平均身高大约是1.7 米左右,那么它的离散程度就有一个标准,如果说是低于两个标准差,就离正常值(平均值)相差太远、达到矮小标准了。

百分位法:相同人种、性别、年龄的人群的平均身高为第 50 百分位,如儿童的身高处于第3百分位,即相同人种、性别、年龄中最矮的3% 区间中,那么医学上称为矮小。通俗来讲就是把 100 个人从矮到高来排,最矮的3个人就是达到矮身材范畴的,医学上把它叫第3百分位,又称P3。

发现孩子身高落后于同年龄孩子,需要到正规医院相关科室就诊,检查矮小的原因,切莫认为孩子晚长,或者不重视错过孩子的生长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