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特杨水斌:耳软骨隆鼻后怎么护理会利于恢复?

隆鼻刚在国内兴起的时候,鼻综合这个概念并不是特别的时兴,大家更注重的隆鼻根或是垫鼻尖这样的单个爆款项目。经过十多年的隆鼻技术发展和美学提升,求美者更注重的是整体鼻部形态的矫正,不过杨水斌院长认为,对于鼻部基础还不错的朋友来说,耳软骨还是一个可以选择的材料的。

作为隆鼻需求者经常会反馈,医生劝自己做肋软骨,是因为这个项目更贵!杨水斌院长表示,这个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于短鼻、宽鼻、安踏鼻或是其他鼻部类型来说,都必须对症下药!

杨院长表示,一般临床上会影响耳软骨隆鼻效果的因素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求美者自身的鼻子条件

一般来说,鼻部条件越好,动手术去改观的程度越小,那么采用耳软骨修饰一下鼻尖的效果就会更完美;反之亦然。

二、主刀医生的技术实力和审美

隆鼻技术、临床手术经验的医师,会在切口选取、切口角度上精益求精,规避术后恢复期感染发炎的概率。杨水斌院长坚持“生理功能第一、美学功能第二”的手术原则,绝不破坏求美者自身的鼻腔组织生理结构,尽可能保持自体软骨垫鼻子的形态之美。

三、术后护理要到位

1、保持切口部位的清洁卫生,规避伤口感染,让耳软骨隆鼻效果更稳定、更持久。

2、避免接触伤口,尤其是不可以强力撞击,因为即使是正常的鼻子都会被撞歪。

3、术后的营养补给要到位——多吃新鲜蔬果,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一个月内不可佩戴有框眼镜。

最后提醒大家一点,耳软骨一般会取出的面积并不大,顶多拇指指甲的大小范围,而耳软骨的隆鼻适应部位就是——鼻尖。如果鼻小柱要延长、鼻中隔歪曲等情况下,耳软骨是起不了任何矫正作用的。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