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讲学堂》第八期:喝了这么多年的酸奶,真的能提高免疫力吗?

酸奶,大概是很多人都不能拒绝的存在,毕竟它除了拥有酸甜、冰凉、爽滑的绝美口感外,

还富含蛋白质。又营养又健康又好吃,简直是大写的优秀!!!而且,甚至有人说喝酸奶能够提高免疫力,这是真的吗?又是什么原理呢?

其实酸奶确实能对人体免疫系统发挥有益作用,主要是因为酸奶里含有钙、蛋白质、益生菌,其中的益生菌是酸奶能够提高免疫功能的关键!益生菌能够调节肠道菌群平衡、抑制有害细菌生长,提高身体抵抗力。但是,不是所有的酸奶都能够提高免疫功能,酸奶对免疫系统有益的前提是:选到对的。

那么如何选到对免疫系统有益的酸奶呢,下面就来教教大家吧!

1.看益生菌

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各种酸乳,大都是由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噬热链球菌发酵而成,但严格来说,这两种菌都不能算是益生菌。目前益生菌产品中常见的菌种,主要有双歧杆菌、干酪乳杆菌、噬酸乳杆菌等,小伙伴们购买酸奶时记得查看配料表~

2.看营养成分表:

想要买到对的酸奶,营养成分表要看以下三点:

蛋白质含量:建议选择每100g中蛋白质含量≧2.9的酸奶

碳水化合物:挑选碳水化合物含量在10%-12%之间的产品

脂肪:选择脂肪低的。

挑选酸奶的方法大家已经掌握了,最后再来提醒一下,如果是正在减肥的小伙伴,那么酸奶最好不要在饭后喝,因为饱餐一顿后再喝酸奶,真的会胖哦!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