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治肝胆湿热症如何用药?同仁堂龙胆泻肝丸疗效显著是首选良药

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根据疾病的起因、症状和来选择有针对性的药品是非常重要的,品质出色的良药能让患者早日恢复健康。现在很多年轻人有着熬夜、嗜烟酒等不良生活习惯,这样有可能会导致肝胆湿热症,对治肝胆湿热症要根据疾病起因,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戒烟少酒,并服用同仁堂龙胆泻肝丸等清肝胆利湿热的药品,才更有利于身体的康复。

我国传统中医学认为,肝胆湿热是因为湿邪进入体内,湿邪化热所引起的;嗜烟酒、熬夜伤肝胆,也容易生湿热;另外,滋补不当等原因也会让湿热在肝脏淤积,引起肝胆湿热。湿热的调理原则为饮食清淡、少喝酒、多吃青菜等苦味蔬菜、生活规律、劳逸结合、注意调理情绪;有意识地克制自己过激的情绪,培养一些需要在安静幽雅的环境中练习的爱好,如书法、瑜伽、太极拳等。

同仁堂龙胆泻肝丸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标准,其主要成份为龙胆、柴胡、黄芩、栀子、泽泻、木通、车前子、当归、地黄、炙甘草;适应症/功能主治:清肝胆,利湿热;用于肝胆湿热所致的头晕目赤、耳鸣耳聋、耳肿疼痛、胁痛口苦、尿赤涩痛、湿热带下等症状。

同仁堂是中医药行业知名老字号,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目前,同仁堂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工业制药、商业零售、健康养生、医疗养老、国际药业五大板块七个二级集团及多个直属子公司,在境内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境外28个国家、地区开设2400多个零售终端和医疗网点的现代化、国际化中医药集团。同仁堂集团坚持以中医中药为主攻方向,目前在经营格局上形成了以制药工业为核心,以健康养生、医疗养老、商业零售、国际药业为支撑的五大板块,构建了集种植(养殖)、制造、销售、医疗、康养、研发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链条。

坚守工匠精神,传承创新,薪火相续,同仁堂集团作为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坚持走经济实体与文化载体协同发展之路,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文化传承责任,在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传承中医药文化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对治肝胆湿热症如何用药?同仁堂龙胆泻肝丸疗效显著是首选良药!

编辑:唐依婷